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聚焦人工智能 成都首批4个“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公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8 16:13:48

经过申报揭榜、专家评榜、立项审议等程序,拟对天府国际机场场面智能感知及决策系统研制及应用、大型通用货运无人机系统研制及应用、面向未来城市的基层社会数字化治理系统研制及应用示范、高端航空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等4个科技项目立项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科技局提供

11月15日,2021年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重点场景建设领域)拟支持项目名单公示。经过申报揭榜、专家评榜、立项审议等程序,拟对天府国际机场场面智能感知及决策系统研制及应用、大型通用货运无人机系统研制及应用、面向未来城市的基层社会数字化治理系统研制及应用示范、高端航空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等4个科技项目立项支持。该批项目将在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时间为11月15日至11月19日。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成都先后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已步入“快车道”。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投入绩效、强化重大创新成果的“实战性”,加快推进成都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今年8月,成都首次发布了“2021年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面向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城市重大科技需求,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重点场景建设和大气污染物技术治理,发布7个揭榜挂帅榜单,涉及榜单金额2700万元,让科技成果供给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相较于国内其他城市,成都发布的“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从城市发展的角度出发,紧紧围绕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以及城市重大科技需求设计研发任务。同时,为最大化激活创新主体创新活力,在揭榜条件、管理举措上均进行了创新改革。

据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此次公示揭榜的4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重点场景建设榜单”外,还有3个“大气污染物技术治理榜单”也将于近期揭榜公示。此外,下一步成都市科技局还将在充分调研、征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加快制定“揭榜挂帅”管理办法,为充分发挥“揭榜挂帅”效用提供制度保障。同时,还将进一步探索在产业功能区、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中引入“揭榜挂帅”方式,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激发创新活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6287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