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百利科技:公司导入锂电业务以来,早期需要拓展市场,采取小部分垫资,联合开发等方式,因此财务成本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8 10:58:47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好,公司的业务似乎存在垫资多的问题,还有公司的应收账款也较高,请做一下解释。

百利科技(603959.SH)11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导入锂电业务以来,早期需要拓展市场,采取小部分垫资,联合开发等方式,因此财务成本增加。随着产业规模扩大,客户订单增加,客户融资能力增强,垫资比重会逐渐下降。公司应收票据中一半为银行承兑汇票无兑付风险,合同资产对应已收到的预收款部分不存在回款风险。 另外,整厂EPC项目执行周期为12-14个月,产线EPC项目执行周期为6-8个月,合同中来自设备采购和产线集成的比重占60~80%,土建在整厂EPC中占比只有15~20%。公司在手订单中,除总包合同外,还有产线集成与设备合同、设计合同。公司收入确认方式为完工百分比法,由于公司锂电客户多为国企和上市公司,客户的支付能力较强,账期在可控范围内。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