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树根“雕”出共富图景 农业银行浙江分行服务开化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23:54:40

走进浙江省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景区,只见680米长的巨型根雕五百罗汉阵映入眼帘,人、鸟、鱼、虫,栩栩如生,让人惊叹生命竟能在枯树根上开出花来。

“很长一段时间,开化县旅游资源与周边相似,个性不突出,知名度没有打开。随着根宫佛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品牌的打响,开化县‘钱塘江源头’的名片也更丰满。”景区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傅家龙介绍说。

从一片荒山到发展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到开化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背后,离不开金融力量的倾情助力。在“开化根雕”传承人徐谷青看来,根雕产业必将给开化县带来巨大的变化。

发展之路久经磨砺。“根雕是重资产投资,动辄上亿元,没有大量资金投入,产业举步维艰。资金困难时农行多次伸出援手,二十多年来,一直是支持我们的中坚力量。”傅家龙感慨万千。

他回忆说,早在1998年,农业银行浙江开化县支行就以“抵押+信用”的方式投放贷款800万元。公司用这笔资金购入了龙眼木,成就了如今的“镇馆之宝”——五百罗汉。2005年,根雕产业一度低迷,融资难问题突出。开化支行又主动增加授信900万元。

“今年以景区收费权质押,农行又对根宫佛国景区贷款8.3亿元,额度更大,期限更长,利息也更优惠。”此外,农行还提供了智慧购票、智慧停车、智慧食堂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景区做大做强。

如今,在根宫佛国5A景区带动下,开化县其他4A景区、3A景区、省A级景区村庄以及多个特色村加快发展步伐,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

发展全域旅游,金融活水润泽更深了。开化县支行行长周美富介绍说,农行主动担当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呼应衢州市政府“美丽大花园”建设需求,对开化县提供了7.88亿元的全域旅游信贷支持资金,未来5年还将新增不低于100亿元贷款,为开化县钱江源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提供金融助力。

在共同富裕路上,农行身影处处可见。

全域旅游发展起来了,当地农副产品、餐饮美食、精品民宿等经济也快速火了起来。不少在外打工的人,都回到家乡做起了生意。

“2012年我们回乡,在景区对面开了这家店,启动时资金上有点不够,听说农行有个‘餐饮贷’,我们就申请了30万元信用贷款,如今营业额实现两三百万元一年,还在宁波开了分店。”开化县“醉清丰”根雕主题餐厅老板余月红说。

目前,开化县支行发放“餐饮贷”近5000万元。茶农获得资金支持超过1亿元,数百家餐饮店、茶园实现增收。

在开化县,金融活水与文旅产业相拥,美丽山水与美丽经济相融,风景风情风俗变成了人气财气福气。共同富裕的幸福图景,正在“浙”里逐渐清晰。文/夏水夫 濮天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