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46条投资“机会清单”云端亮相 成都金堂聚力打造绿色制造先锋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21:13:25

11月16日,2021年成都市金堂县网络直播推介暨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会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金堂县提供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成都金堂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11月16日,2021年成都市金堂县网络直播推介暨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会举行。此次发布会以“抢抓双碳机遇 ,领跑未来赛道”为主题,聚焦“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围绕高质量构建“以绿色制造为龙头,以现代商贸、现代文旅、现代农业为重点,以总部平台、创新创业、数字智能为方向”的“133”现代产业体系,共发布46条投资“机会清单”,与通威太阳能、巴莫科技、阳光电源等500余家知名企业和四川省川商总会、四川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等30余家行业商(协)会“云聚”金堂、共谋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金堂县坚持“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突出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以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统筹推进淮州新城、成都欧洲产业城(金堂片区)、成都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快导入节能环保、应急安全、通用航空等核心产业支撑。目前,工业园区已聚集企业400余家,其中节能环保企业135家、安全应急和通用航空类企业53家,主导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健全,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成都市前列,荣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节能环保)、中国环保装备(成都)制造基地,获评中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等荣誉。

据介绍,金堂县下一步将以建设“全球最大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全国最大光伏产品出口基地”为目标,力争5年产值过千亿元,光伏电池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以建设“全国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为目标,力争5年形成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构建新能源产业绿色循环利用体系,助力成都在全国、全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