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韩正:继续增加电煤和天然气供给,依法查处哄抬煤炭价格行为;教育部要求大学提高网络服务质量;网易云音乐通过港交所聆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19:56: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韩正:继续增加电煤和天然气供给,依法查处哄抬煤炭价格行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6日在北京出席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韩正强调,要继续增加电煤和天然气供给,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企业释放产能,加强电煤和天然气合同签约履约情况监管,依法查处哄抬煤炭价格行为。要全力解决发电企业机组出力受阻问题,确保冬季高峰时段发电能力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帮助煤电和供暖企业缓解阶段性困难,鼓励金融机构保障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改革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要充分做好应对极寒天气的预案,做好“煤改电”“煤改气”用户的用电用气保障。要统筹抓好能源企业安全生产、电网和管网安全运行、社会安全用能,及时排查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高度关注国际能源市场变化,加强能源进出口和储备管理,更好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7.88亿港元,保利物业被逆势买入2.79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7.88亿港元,连续4日净卖出。腾讯控股、舜宇光学科技、中国移动分别遭净卖出18.58亿港元、2.63亿港元、2.38亿港元。净买入方面,保利物业、美团-W、快手-W分别获净买入2.79亿港元、2.02亿港元、1.88亿港元。

3丨教育部要求大学提高网络服务质量

每经AI快讯,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提高高等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通知。通知表示,要规范基础电信企业进校管理。高等学校不得签订排他性合作协议,限制或通过第三方限制、禁止其他基础电信企业开展校园业务;向基础电信企业平等开放校内通信配套设施,提供平等接入条件,为基础电信企业在校园内从事通信设施建设提供相应条件。(教育部网站)

4丨网易云音乐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每经AI快讯,据港交所文件,网易云音乐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5丨证监会同意百济神州等3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创耀(苏州)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济神州有限公司、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6丨美国煤炭价格飙升至12年来最高水平

每经AI快讯,标普全球(S&PGlobal)当地时间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伴随着需求攀升,美国煤炭价格飙升至12年来的最高水平。据悉,作为美国东部动力煤市场基准的阿巴拉契亚中部地区煤炭现货价格,上周跃升逾10美元,至每短吨89.75美元,为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中新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