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维持环保公用/建材/钢铁/煤炭行业推荐评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5 14:36:51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1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维持环保公用/建材/钢铁/煤炭行业推荐评级。

污染防治攻坚战核心文件正式发布:本周《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是“十三五”时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策延续,也是“十四五”时期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的部署。文件明确了“十四五”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减污降碳协同是未来的行业发展主题,精细化、深入化、综合化是核心方向。

水泥、玻璃价格延续下跌态势:随着天气转冷,北方地区强降雪地区开工需求停滞,同时南方地区需求低于往年同期,需求下行带动水泥价格下跌。随着煤炭价格回落,水泥-煤炭价差环比、同比仍维持上涨,行业盈利能力有所上升。本周浮法玻璃现货价格延续下跌态势。国内浮法玻璃企业库存小幅增长,整体库存处于偏高位置。成本方面,纯碱、煤炭价格有一定下滑,成本压力缓解,但天然气价格有所上涨。浮法玻璃厂家利润存在下滑预期。

专项债小高峰叠加建筑赶工期,短期需求或有一定释放:受企业冬休、采暖季限产等影响,本周五大品种钢材供应量除热轧小幅回升外其余均有所下降。本周钢价大幅下降,临近周末触底反弹,近一个月钢价持续下跌导致主要品种吨钢利润持续收窄、已接近盈亏平衡点,部分钢企或出现浮亏。虽然供给端的限产已无法对冲需求的疲软,但短期需求方面不宜过分悲观,伴随专项债小高峰以及建筑赶工期的到来,短期需求或有一定释放。

动力煤方面现货价格持续调整但跌幅明显放缓:动力煤方面,现货价格持续调整但跌幅明显放缓,库存+进口端+产地端均积极改善,供需进一步偏向均衡,预计动力煤价格将逐步回归理性;焦煤焦炭方面,下游钢厂继续控制焦炭到货量,焦企利润继续收紧,焦企打压煤价意愿增强,且焦钢企业限产范围持续扩大,对原料煤需求有所减弱,短期内炼焦煤市场或将维持弱势运行。综合来看,预计今冬至明春,煤炭需求尤其是发电供热用煤需求将比较旺盛,煤炭供应有望保持增长,煤炭市场供需将逐渐由偏紧向基本平衡方向发展。

投资建议:环保公用:推荐关注盈峰环境(000967.SZ)、龙马环卫(603686.SH)、瀚蓝环境(600323.SH)、伟明环保(603568.SH)、百川畅银(300614.SZ)、高能环境(603588.SH)、英科再生(688087.SH)。建材:推荐中国巨石(600176.SH)、北新建材(000786.SZ)、东方雨虹(002271.SZ)、科顺股份(300737.SZ)、伟星新材(002372.SZ)、坚朗五金(002791.SZ)、旗滨集团(601636.SH)。钢铁:推荐宝钢股份(600019.SH)、华菱钢铁(000932.SZ)、永兴材料(002756.SZ)、抚顺特钢(600399.SH)、中信特钢(000708.SZ)。煤炭:推荐中国神华(601088.SH)、陕西煤业(601225.SH)、山西焦煤(000983.SZ)。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限产落地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新增产能超预期的风险;政策调控压力下煤价大幅下跌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刚刚,北交所开市,总市值超3000亿,个股最高涨幅逾5倍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