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他们用坚守温暖这个冬天 ——中国石油一线员工战严寒保冬供

2021-11-08 17:28:04

11月6日,受强寒潮影响,北京地区迎来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降雪。同日,北京地区提前启动供暖。为应对今年气候变化形势,有力保障冬季供暖,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马驹桥天然气门站于10月26日完成升级改造,升级后该门站采用激光云台智能监测系统、巡检程序扫描打卡等智能设备,可以实现场站“大数据”共享和天然气泄漏浓度监测,实时监测报警、快速捕捉漏点,有效强化安全管控。天然气销售北京分公司在气源调度、设备维护、应急抢修、客户服务、智能监测等方面均准备就绪,全力“迎考”冬供,保障首都居民温暖过冬。

图一、二:11月7日零时,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公司马驹桥门站员工杨浩冒雪巡检。(张旭)

大雪过后的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内积雪最深处达到30多厘米,为保证接收站高外输量下的平稳运行,运行监督刘攀攀在安排好中控室的工作后,戴着皮帽和手电开启了他的“雪夜全厂巡检之旅”,刘攀攀说:“越是恶劣的天气,运行监督越应该冲在前面带领大家克服困难!”

图三: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运行监督刘攀攀雪夜巡检。(潘骁骅)

暴风雪来袭前,长庆油田就已全面进入冬季保供状态,为北京、西安、太原等40多个大中城市冬季供气提供保障。该油田推进新建产能发挥,保障气井完试一口、投产一口,对重点井进行责任承包。同时,全面开展深度排水采气,清理井筒积液,将老井产能发挥到极致;针对冻堵等异常情况,加速推进冬防保温和车辆、集输管网冬季运行等工作,力争将天气影响降至最低。

图四:长庆油田采气四厂作业一区巡站岗站内巡检。(宁国英)

图五: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气三厂苏里格第一天然气处理厂运行岗员工在现场核查生产数据。(张冰洁)

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是我国最大储气库。目前,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内,员工们正在对站区内装置设备、管网管线的保温盒进行恢复,并对设备进行再检查再确认。

图六、七: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加快完成采气前各项准备工作(薛梅)

11月7日,暴风雪和寒流侵袭唐山渤海湾地区,地处此地的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岗位员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装置区开展天然气外输压力调节,确保天然气平稳外输。

图八:冀东油田北田公司员工坚守岗位巡线。(李莉)

图九:中国石油冀东油田高尚堡联合站岗位员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装置区开展天然气外输压力调节。(王翔)

华北油田华港燃气公司承担京津冀地区部分县市城区和农村居民燃气保供任务,在任丘建成全国第一个县域全覆盖“气化农村”工程。立冬突遇“寒潮”,华港燃气公司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加强各场站设备、管线检查及备品备件的储备,对综合门站设备设施的压力运行、保温伴热设施、过滤器进行检查巡护。他们始终坚持抓重点提升燃气保障能力、抓安全确保平稳供气、抓服务提高服务水准,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温暖指数”,全力保障所属范围内燃气居民用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幸福过冬。

图十:华北油田华港燃气公司加强天然气设备巡检力度保障用户采暖用气。(陈茜、崔小龙、代玲君、薄海波)

图十一:华北油田华港燃气公司加强天然气设备巡检力度保障用户采暖用气。(陈茜、崔小龙、代玲君、薄海波)

奋战冬供,大风暴雪中的那抹石油红耀眼夺目。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板808/828储气库作业区员工加密场站和管道巡检,强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狠抓安全责任、属地责任落实,全力做好采气准备工作。

图十二: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板808/828储气库作业区员工加密场站和管道巡检。(张增振)

图十三:大港油田公司板中北板中南储气库作业区操作员工田磊对采气设备做最后的流程检查,并查看电伴热投用情况,以确保采气指令安全稳定下达并执行。(许可)

在中国石油人眼里,天然气冬季保供是一项重要民生任务,事关数亿中国老百姓冷暖。为确保保供任务顺利完成,自今年6月以来,中国石油各生产单元相继对所有生产设备设施进行维检修和保养工作,围绕防冰堵和防泄漏进行推演和全面排查,对备用设备进行试运行,设备设施完好率98%以上,可靠性更有保障。同时,开展冬季保供安全应急演练,风险识别、风险管控、风险处置三种能力有效提升,保障天然气产业链上各装置设备的连续安全高位运行。

目前,为坚决做好今年冬季保供工作——特别是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的天然气供应保障安全无忧,中国石油数十万干部员工正冒着风雪严寒,科学调度,规范操作,全面加大加密生产运行现场巡检力度,严密监控各类生产数据,时刻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冬季高负荷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支撑,为民众的严冬和节日送去温暖与祥和,助力中国演绎又一届经典冬奥。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石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