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对话华夏财富江卉:年轻人首套购房金额上限=月薪的162倍,购房后理财规划要这么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4:09:29

◎回归到房住不炒的话题上,江卉提醒网友朋友,要明确房子已不再是首选投资品。如果是等到退休后仍希望有个稳定的租金回报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但如果坚持投资房产的话,则需要降低房产带来收益回报的心理预期。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625554_banner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25554

不得不说,房住不炒,真的是一件大好事。不炒房,让房子回归居住本质,真正回归刚需,让真正需要买房的人有了盼头。但不论什么时候,买房都需要一笔不小的启动资金,如果你想靠自己实力买房,必须先要看看自己的资金实力够不够,如果不够的话又该怎么做准备呢?

11月5日下午,华夏财富江卉继续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昊哥的下午茶》直播间,就存钱买房,以及买房注意的事项等热点问题与网友朋友进行了交流。

华夏财富江卉(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首套房购买者可考虑购买月薪162倍的房子

房住不炒深入人心,江卉表示:“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件好事,因为现在房价上涨没有这么快了,大家就有更多挑选的空间,我觉得该买房还是要买房的。但是,如果说你是一个投资者,你本身已经有自住房或者住房升级已经完成,这时候你想用房子来作为你未来的投资品的话,我觉得应该慎重考虑。”

可以说,房住不炒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奋斗买上自己的房子,那么假如一个年轻人想要买房了,那么他应该如何规划自己购房资金呢?对此,江卉也给了一个简明扼要的答案,那就是:月薪的162倍。她表示,如果一个人月薪1万元的话,大概可以承受的最高上限就是购买162万元的房子。如果是结婚了有两人的收入,或者有父母的扶持,这个也可以折算成月薪,相应的购房金额上限也就会更高一点。

“这个价格上限是怎么来的呢?我们假设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是30%,银行给你批复贷款的上限是你收入的50%,按照这几个指标以及实际的贷款利率去测算,我们发现一个人购房的上限金额就是这个人月薪的162倍。”江卉解释道。

此外,江卉认为,买房是一个非常好的利用杠杆的机会,因此她建议年轻人珍惜这个机会。比如在首套房首付下限30%的情况下,尽可能就只支付30%的首付,毕竟在我们的投资过程中,本身能用杠杆的机会不多,而且房贷利率相对而言也不算特别高。

购房后理财规划可相应调整

当买完首套房后,或许我们的“血槽”就所剩不多了,这时候我们的理财规划该如何调整呢?

“我们前面说到,一个年轻人工资的50%用于还房贷,剩下的50%用于日常生活,如果这时候再将20%留出来进行投资,甚至还要留出10%购买保险的话,那么这对于年轻人日常生活来说将会颇为困难。”江卉详细地说道:“其实购房也算是一种投资,这时候我们就可以调整下理财规划,原本要留出20%用于投资,那么买房后至少还是要留出10%用于长期定投的储蓄,等到收入好转后,就可以继续恢复到20%的投资比例。”

另外,对于有改善型住房需求的群体来说,江卉也建议这类群体在积累改善型住房储蓄的时候做一个组合投资,且这个组合的收益至少要跟得上房价的涨幅。

江卉举例说道:“一般而言,首套房购置后,大概会有6~8年的时间才会有改善住房的需求。这期间我们的投资可以定一个目标,比如目标定在12%的收益率,那么就得选择一个权益占比在60%~70%的投资组合。此外,更重要的是要及时止盈,即达到12%的盈利目标时就可以选择落袋为安,然后继续投资。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改善型购房时,就可以逐渐将投资转向低风险领域。”

最后,回归到房住不炒的话题上,江卉提醒网友朋友,要明确房子已不再是首选投资品。如果是等到退休后仍希望有个稳定的租金回报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但如果坚持投资房产的话,则需要降低房产带来收益回报的心理预期。

以上嘉宾观点,仅代表直播之时嘉宾结合当时的市场行情做出的分析判断,随着市场行情等因素的变化,嘉宾观点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及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识别二维码观看微博直播回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