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金力永磁:目前公司的毛坯产能已经具备年产15000吨的生产能力,公司规划在2022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基础上,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2:15:58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您好,鹿总提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晶界渗透产品的交付能力,那么请问晶界渗透扩产的瓶颈、门槛是什么?如果友商也能够在一年没完成产能扩建,是否会对公司造成竞争压力?谢谢

金力永磁(300748.SZ)11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体的技术门坎较高。公司已掌握以晶界渗透技术为核心的自主核心技术及专利体系,并就核心的晶界渗透技术申请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使用晶界渗透技术生产4,336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品,占同期公司磁钢成品总产量7,850吨的55.24%,较上年同期增长53.01%。 面对下游的快速增长,公司主要通过采用精益生产、自动化改造等措施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建设新的产能,目前公司的毛坯产能已经具备年产15,000吨的生产能力,公司规划在2022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基础上,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随着公司新建产能的逐步投入使用,晶界渗透产品的产能也会按照订单需求逐步提升,公司产能的保障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