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赛事活动;陈茂波:预计香港今年财政赤字远低于预期;本周北上资金共加仓745只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7 13:56:3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赛事活动

每经AI快讯,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任维维介绍,石家庄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赛事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对人群聚集性的体育比赛、活动按下暂停键。原计划11月7日举办的石家庄马拉松赛,以及11月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铁人三项等赛事暂停举办。同时针对项目特点将自行车骑游、健身舞、轮滑等线下活动调整为线上举办。之后石家庄市还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对是否、何时举办不同的赛事活动再进行科学的研判。(央视新闻)

2丨陈茂波:预计香港今年财政赤字远低于预期

每经AI快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随笔表示,预计今年度的财政赤字将远低于年初时的估算。他表示,受惠于出口畅旺和疫情逐步受控,香港经济逐步改善,电子消费券为餐饮、零售和服务业市道带来提振作用,这都为政府收入奠下改善的空间。部分市区优质地段地皮高价售出、市场对楼市前景的情绪偏向正面,发展商因而更积极补地价以发展用地,令相关收入达历史新高,截至10月底达逾400亿港元;而上半年楼市、股市畅旺,物业及股票印花税收入亦高于预期。(中新社)

3丨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加快构建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每经AI快讯,“人民邮电报”公众号消息,11月7日,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论坛中做题为《加快构建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的发言:当前,我们正积极推进国家云建设,按照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2+4+31+X+O”的云和大数据中心布局,建设梯次分布、云边协同、多种技术融合、绿色集约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在蒙贵两个全国性云基地打造融合资源池;在京津冀等4个大区建成大规模公有云;在31省省会和重点城市建设属地化专属云;在X节点打造差异化边缘云;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算力体系延展至海外。(澎湃)

4丨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45只,加仓幅度超100%的有8只

每经AI快讯,11月7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加仓股要强于市场整体表现,其最新动向对投资者有参考意义。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45只,以持股数量增长幅度来看,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48只,超100%的股票有8只。海容冷链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73.28万股,与上周持股数量相比,持股数量增长幅度为379.52%;紧随其后是西王食品,加仓幅度为296.31%;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稳健医疗、引力传媒、中船应急、诚迈科技和天阳科技等。(证券时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