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世贸组织官员:进博会为促进国际贸易发挥积极作用;北京昌平多人防疫不力被问责;中化学华谊装备完成战略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19:55:4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世贸组织官员:进博会为促进国际贸易发挥积极作用

每经AI快讯,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日前在日内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全球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促进国际贸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张向晨表示,进博会已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国际公共产品,在促进国际贸易和贸易政策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举办进博会,鼓励各国企业向中国出口,欢迎大家进入中国市场,体现了中国一贯的开放政策。他说,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贸易保护主义甚嚣尘上的情况下,中国这一举措起到了巨大作用。(新华国际)

2丨北京昌平多人防疫不力被问责

每经AI快讯,近日,北京市昌平区纪委监委针对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调查发现:①北七家镇党委未有效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对辖区内社区(村)疫情防控敏感性不强、对于风险地区返京人员排查工作安排效率不高;②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药品零售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对相关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统筹不够、监督检查不力。给予北七家镇党委通报问责并责令向昌平区委作出深刻检查,责令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向昌平区委作出深刻检查,北七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北七家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乔昆,副组长高亮等多人受到处理。(央视新闻)

3丨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将新增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达1300公里

每经AI快讯,11月6日,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刘斌在发言时表示,上海已开放测试道路253条,总里程567.23公里,他透露,在11月7日举行的第一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上,将正式发布2021年新增开放测试道路,借此,上海开放的测试道路将超过600条,约1300公里。道路里程数和场景丰富度都将位居全国的首位。(国是直通车)

4丨中化学华谊装备完成战略重组 全力打造上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每经AI快讯,记者获悉,11月6日,中化学华谊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战略重组仪式暨中国化学智能装备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董事长戴和根表示,中国化学所属桂林公司拥有五复合橡胶挤出产品技术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上海华谊所属装备公司以技术精、质量优享誉国内外市场。桂林公司与上海华谊装备强强联合,重组成立中化学华谊装备公司,同步建设智能装备研究院暨科研院上海装备研发中心,是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切实之举,是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股权多元化的最新实践,更是推进央地合作携手共赢的实际行动。(证券时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