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致我们的记者节丨坚守初心 做新闻战线永不知倦的奔跑者和守夜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18:52:42

张怀水:每日经济新闻宏观频道记者 

回望5年的记者生涯,虽不算长,却让我明确了职业努力的方向,让我逐步适应并享受在追求新闻真相过程中痛并快乐着的职业状态。 

既采访过工地农民工,也专访过国家部级领导;既去过爆炸现场调查,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提过问。自2016年入职每经宏观频道以来,我从一名看不懂自家报纸的“小白”逐步成长为资深记者。 

2016年8月,处于实习期的我接到去山东滨州调查保障房违规销售的任务,第一次外出调查,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在小区潜伏了7天,在拍摄居民提供的购房合同和发票时,手都微微颤抖。稿件刊发后某一天,领导对我说:“你的稿子引起国务院调查组关注了,很不错。”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体会到做调查新闻的苦尽甘来。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口罩缺货成为焦点。接到报社任务后,我分别赶赴扬州和苏州两地调查口罩生产情况。家人的担忧和完成任务的心切让我辗转反侧,列车停运、酒店拒绝入住让我狼狈不堪。但当我完成采访任务走在空旷的街道上时,一切反而变得释然。做新闻,没有一点闯劲是不行的。 

奋战在新闻战线上,大多数人看到的是狂风暴雨,但其实也有雨后彩虹。2021年广交会,我“意外”收到了总理开幕式的邀请函,成为400多名记者当中幸运的40人。我能意识到,这不是意外,是商务部对我5年跑口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亲历总理开幕式现场,我欣喜万分。 

又是一年记者节,我想对自己说,你曾有很多梦想,但追梦只能有一个目标。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我前行的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09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怀水:每日经济新闻宏观频道记者 回望5年的记者生涯,虽不算长,却让我明确了职业努力的方向,让我逐步适应并享受在追求新闻真相过程中痛并快乐着的职业状态。 既采访过工地农民工,也专访过国家部级领导;既去过爆炸现场调查,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提过问。自2016年入职每经宏观频道以来,我从一名看不懂自家报纸的“小白”逐步成长为资深记者。 2016年8月,处于实习期的我接到去山东滨州调查保障房违规销售的任务,第一次外出调查,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在小区潜伏了7天,在拍摄居民提供的购房合同和发票时,手都微微颤抖。稿件刊发后某一天,领导对我说:“你的稿子引起国务院调查组关注了,很不错。”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体会到做调查新闻的苦尽甘来。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口罩缺货成为焦点。接到报社任务后,我分别赶赴扬州和苏州两地调查口罩生产情况。家人的担忧和完成任务的心切让我辗转反侧,列车停运、酒店拒绝入住让我狼狈不堪。但当我完成采访任务走在空旷的街道上时,一切反而变得释然。做新闻,没有一点闯劲是不行的。 奋战在新闻战线上,大多数人看到的是狂风暴雨,但其实也有雨后彩虹。2021年广交会,我“意外”收到了总理开幕式的邀请函,成为400多名记者当中幸运的40人。我能意识到,这不是意外,是商务部对我5年跑口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亲历总理开幕式现场,我欣喜万分。 又是一年记者节,我想对自己说,你曾有很多梦想,但追梦只能有一个目标。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我前行的方向。
记者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