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致我们的节日,记者节快乐!|专业为基,努力打造编辑的“工匠精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17:56:19

每经编辑 陈梦妤

魏文艺:每日经济新闻镁刻地产编辑

一名合格的财经媒体编辑,并不只是改改错别字或找找病句那么简单,对文中数据和事实的认真核实、文章逻辑和结构的合理调整、标题和导语的精心提炼等等,都意味着财经编辑必须具备相当的财经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文字功底。

同时,对于相关行业的了解度和专业度更是不可或缺。我从事地产行业报道已超过20年,先后从事过记者和编辑工作,了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变迁,对地产公司的情况也比较熟悉。

面对不断发展和变化的房地产市场,及时关注行业热点和补充新知识成为我工作之余的重点。如为了进一步了解上市房企财报,我认真阅读相关专业书籍;为了弥补建筑知识短板,我利用业余时间报考了土木(建筑)工程专业远程课程。这些学习也让我在处理相关稿件时更加游刃有余;同时,也让我能够根据市场热点策划相关选题。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工匠精神”,也即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具体到编辑工作上,就是要踏实务实、摒弃浮躁、精致精细地编辑好记者交来的每一条稿件。

与此同时,在传媒体转型步履越来越快的当下,作为一名财经媒体编辑,既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也要跟上媒体转型的步伐。比如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实现从优势传媒到一流财经智媒跨越的又一产品利器——每经AI品房小程序已于10月正式上线,在前期开发阶段我就参与其中,并在内容板块做了大量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