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调整到位了?49亿资金蜂拥进场,医疗、医药、证券更是被机构持续扫货(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14:43:42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各大指数涨跌不一,资金延续高抛低吸操作,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49亿元,其中中证500ETF净流入28.65亿元,沪深300ETF净流入13.84亿元。

另外,已有6只ETF披露下周上市,部分有主力资金关照的个股或在下周脱颖而出,而下周还有哪些ETF将要发行,哪些个股和ETF又会受到资金关照呢?

49亿资金抄底指数ETF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5.71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55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491.57点,全周下跌1.57%,深证成指收于14462.62点,全周上涨0.08%。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出现分化,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科创创业50分别下跌了2.01%、1.35%、0.44%和0.38%;而创业板指、科创50分别上涨了0.06%和0.04%。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不一,上证50ETF、中证50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增加了3.92亿份、3.63亿份和2.81亿份;而科创50ETF、双创50ETF和创业板ETF分别减少了2.5亿份、1.35亿份和0.51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各大指数涨跌不一,资金延续高抛低吸操作,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49亿元,其中中证500ETF净流入28.65亿元,沪深300ETF净流入13.84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机构认为,当下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且热点轮换过快,导致操作难度大,市场赚钱效应较低。因此,操作上仍应谨慎为主,控制整体仓位在三成以内。至于结构性机会,仍建议抓市场主线机会,必选消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锂电、新能源仍可继续关注。同时,对于半导体、芯片也可酌情参与。但对于已经爆炒过的且无实质业绩支撑的、处于高位高估的个股则建议逢高离场,谨防深度回调的风险。

医疗医药、证券持续获得资金青睐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7只基金,医疗ETF、证券ETF(512170)、证券ETF(159841)和券商ETF份额分别增加了7.96亿份、5.19亿份、3.47亿份和2.96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板块本周继续获得了资金青睐,医药ETF、创新药和生物药30份额均增加了逾2亿份。

另外,证券类相关ETF已经连续四周实现资金净流入。有市场分析认为,券商是强周期行业,波动往往大于市场波幅。当市场低迷,成交量萎缩,券商业绩下滑,导致券商股价下跌。而一旦市场回暖,市场成交活跃,券商业绩大幅改观,业绩提升推动股价上涨,券商股是观察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6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两只5GETF分别减少了5.84亿份和2.22亿份,此外,传媒ETF、军工龙头和酒ETF份额分别减少了5.19亿份、3.39亿份和3.23亿份。

总体看来,在331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98只,减少的有133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豆粕ETF创年内新低

商品ETF本周除豆粕ETF、能源化工、有色ETF和上海金(518600)分别下跌了5.59%、2.3%、1.6%和0.57%外,其余黄金相关ETF平均上涨了约0.3%;此外份额上,没有增减过亿的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豆粕ETF本周一度下跌至1.111元,创出了年内新低!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9只,除纳指ETF和标普500上涨外,其余均出现下跌,其中恒生医疗跌幅超6%;份额上,中概互联、恒生互联分别增加了5亿份和4.1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医疗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