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前驻华大使帕特里克• 奈斯:峰会激励各界与成都一道追求绿色文化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5 22:05:28

◎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在成都发起了“世界文化名城全球路演联盟”,将国际优秀文创项目介绍到成都,助力国际文化交流与资源对接。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成都与欧洲在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增多,进而为两边带来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11月5日,作为2021年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全球大会的重要子论坛,2021中欧文旅创新发展(成都)峰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以“千年古城新活力 文旅发展新风向”为主题,汇聚国内外文化旅游、节庆赛事、时尚创意、美食餐饮等领域的重要嘉宾,共同研讨城市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美食文化与营销传播等热点话题,推介蓉欧城市文化旅游名片。

比利时前驻华大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创始人帕特里克·奈斯作为活动举办方代表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本次峰会为各界提供了一同进行交流、合作和创新的机会,也是激发世界与成都一道追求绿色文化发展的动力。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非常乐意在国际舞台上以积极、动态的方式来传播天府文化。

此前,为加强天府文化与欧洲文化的交流合作,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在成都发起了“世界文化名城全球路演联盟”,将国际优秀文创项目介绍到了成都,助力国际文化交流与资源对接。

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是由来自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和欧洲议会“一带一路”政策沟通委员会的48位欧洲议会议员及欧盟前驻华大使等欧盟政治家以及欧洲的企业家、创新创业机构于2017年10月在布鲁塞尔共同主导设立的INGO国际非营利组织,旨在加强欧中之间在创新、创业、科技、商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事实上,成都作为距离欧洲最近的中国国家中心城市,与欧洲的往来已日益密切,双边交流与合作也成果累累。据悉,截至今年9月,已有8个欧洲国家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42个欧洲城市与成都结好,19条直飞欧洲的客货运航线始发于成都,连接65个欧洲城市的中欧班列将成都乃至中国西部与欧洲各国紧密相连。中法、中德、中意国别园区与中国-欧洲中心等合作载体,已成为重要的开放往来窗口。成都积极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实施天府文化传播推广工程,设立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作为一名长期活跃在中欧外交领域的外交官,帕特里克·奈斯深知文旅产业是促进中欧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在他看来,此次2021中欧文旅创新发展(成都)峰会对于探讨成都推动文旅创新,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的路径有重大借鉴作用。他表示,本次大会的焦点“设计、时尚和美食”,与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计划这一策略相吻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