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北交所:严禁进行场外非法股票交易和转让活动;重庆疾控健康提示:非必要不离渝;费城半导体指数续刷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2 22:56:38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重庆疾控健康提示:非必要不离渝

每经AI快讯,11月1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1月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长寿区各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渝;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好口罩、加强手卫生、室内多通风、不聚会不扎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
健康提示
(一)
请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非必要不离渝;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管理,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建议及时、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二)
请密切关注新闻发布会、官方网站公布的病例轨迹,与病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流调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
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重庆疾控)

2丨整点投资 | 费城半导体指数续刷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费城半导体指数续刷历史新高,日内涨0.5%。

COMEX期银日内下跌2%,现报23.58美元/盎司。

股抗疫概念板块多数走强。Ocugen涨8.7%,诺瓦瓦克斯医药涨5.7%,BioNTech SE涨3.3%,Moderna、辉瑞涨超2%。

3丨北交所:严禁进行场外非法股票交易和转让活动

每经AI快讯,11月2日,北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细则》,细则提到,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进行,由北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集中统一办理。严禁进行场外非法股票交易和转让活动。股份转让双方可以就转让价格进行协商。股份转让协议达成后,股份转让双方应向北交所申请确认其股份转让合规性。

4丨印度新德里10月登革热病例猛增,今年累计达到1537例

每经AI快讯,据印度媒体11月2日报道,新德里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新德里已报告1537例登革热病例,死亡病例6例。其中仅10月份就报告了1196例,为过去四年来10月份登记的最高病例数。新德里市政府的报告显示,登革热、疟疾等传播疾病通常在7月至11月间出现,但也可能持续到12月中旬。根据病媒传播疾病报告,截至今年10月30日,新德里还报告了160例疟疾病例和81例基孔肯雅热病例。近几年新德里的登革热病例数整体呈下降趋势。(央视)

5丨赫兹租车称特斯拉已开始交付汽车,此前马斯克否认双方签署合约

每经AI快讯,11月2日,赫兹租车公司表示,特斯拉已经开始向其租赁车队交付汽车,尽管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在推特上称双方尚未签署合同。赫兹通信主管劳伦·鲁斯特(LaurenLuster)在邮件中称:“正如我们上周宣布的那样,赫兹已初步订购10万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并正为公司全球业务投资新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特斯拉的交付工作已经开始。”(CNBC)

6丨广东:努力实现到2025年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产值达1000亿元

每经AI快讯,广东省正在加速打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据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集聚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超120家、占广州90%以上,初步奠定了由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封装和集成电路测试四个主要环节及支撑配套产业构成的产业链格局。该区的粤芯芯片建成全省唯一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2020年实现产值210亿元,2021年1-9月完成值180亿元,同比增长16%。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着力补齐芯片制造和先进封测关键缺失环节,实现更多国产化替代,努力实现到2025年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产值达1000亿元,助力“广东强芯”工程及全国集成电路第三极建设。(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