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场景汇-首页 > 正文

第22个记者节,恰逢创投高峰论坛召开,寒冬取暖,每经温度一周后献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1 14:40:53

11月8日,中国即将迎来第22个记者节;《每日经济新闻》同期举办“中国创投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是改革尖兵、是舆论镜鉴——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对每一位记者来说,任重而道远。

是投资利器、是信心之源——双创界的创投事业对每一位投资人而言,意义非凡。

11月8日,中国即将迎来第22个记者节;《每日经济新闻》同期举办“中国创投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巧合的是,媒体与投资机构共同回忆初心、使命、情怀与创新;不同的是,投资人或比记者更加注重募、投、管、退的精益化管理,通过媒介,他们将带给行业、创业者、LP何种启迪,值得期待……

践行社会责任,不仅媒体高度关注,企业及其领导人更加注重其社会价值。ESG投资理念之于媒体或是探究企业的“一扇窗”,PE/VC机构则将其奉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追求长期稳健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表示,要从企业的功能定位出发,兼顾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尤其需要注重投资绿色理念的执行,把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作为考核项目的重要指标,不断从产业发展的源头上为企业和社会“减负”。

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兼顾汽车产业“新四化”的转型之需,要重视与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的高度协同,努力将产业资本主动向产业赋能迈进。

媒体也在高度关注资本发挥绿色金融、践行ESG投资理念的落地实效,《每日经济新闻》11月8日创投论坛上,将从《绿色新基建,PE/VC机构大有可为》开篇,探索中国创投机遇,并讨论“碳中和”推动私募股权投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方法,也会针对广阔的碳中和赛道,投资机构面临哪些机会与挑战,与业内投资巨匠圆桌会谈。

相信这是不一样的媒体视角,也相信投资人的智慧能擦出更多财富火花,更坚信中国创投事业的ESG理念将持续从理想照进现实。在此,我们邀请各位嘉宾11月8日上午齐聚深圳,一同透视创新未来、探索发展机遇、畅谈碳中和主题与 ESG 投资背后的深刻逻辑,实现精彩碰撞。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0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