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吉利自研芯片明年量产 2025年“小目标”:年销汽车要达到36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1 14:01:22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31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智能吉利2025”战略,计划5年内将投入1500亿元研发资金,到2025年,实现行业软件人才占比最高,软件开发效率最高。

在产品方面,5年内,吉利汽车计划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其中,吉利品牌将陆续推出10余款全新产品;几何品牌从2022年开始,陆续推出5款以上由纯电架构(含浩瀚架构)全新打造的产品,覆盖主流纯电市场。此外,吉利汽车还将推出全新的科技换电出行品牌,陆续推出5款可换电的产品。

吉利汽车计划2025年度实现集团总销量365万辆。其中,极氪科技65万辆,吉利汽车300万辆,而海外市场则为60万辆;到2025年,吉利汽车新能源销量计划达到90万辆,占总销量目标的30%。加上极氪品牌,吉利汽车新能源车销量占总销量目标的比例计划超过40%;至2025年碳排放总量减少25%,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

作为“智造吉利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吉利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也同时发布,包括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高效传动、高效引擎,以及新一代电驱装置“E驱”。根据规划,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将首先搭载在吉利“中国星”系列车型上。

在智能科技领域,吉利汽车将涉足自动驾驶、芯片、卫星等方面。自动驾驶方面,吉利汽车欲实现自动驾驶的全栈自研,计划到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商业化,掌握L5级自动驾驶。

芯片方面,吉利“芯擎”科技自研,采用了车规级7nm工艺的智能座舱芯片SE1000在完成车规级认证后,明年就会量产,这将成为中国第一颗7nm制程的车规级SOC芯片。后续,吉利汽车还将推出5nm制程的车载一体化超算平台芯片和高算力自动驾驶芯片。

吉利汽车还计划在2026年前完成物联通信卫星及导航增强低轨星座组网,实现“全球无盲区”的通信及厘米级高精定位覆盖。根据规划,吉利汽车将测绘采集高精地图,2023年实现覆盖全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