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定心丸!钟南山:局部地区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疫情,不到一个月就能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30 12:11:26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中国新闻网微博消息,10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表示,当前处于新冠病毒的活跃期,虽然我国局部地区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但是我相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短时间内不可能被彻底解决,但是中国呼吁全世界的其他国家要严谨重视疫情防控,并且要积极开展当地的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左右我国居民能够完成疫苗接种达80%以上 。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30日消息,10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上海5例,浙江4例,北京2例,内蒙古2例,湖北2例,广东2例,福建1例,广西1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4例,北京1例,广东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59例(黑龙江26例,均在黑河市;内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锡林郭勒盟1例;甘肃11例,其中兰州市5例、天水市4例、张掖市2例;北京2例,均在昌平区;宁夏1例,在银川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微博、国家卫健委官网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