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坚守长期主义,恺英网络Q3再报佳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9 18:23:25

10月29日晚,恺英网络(002517,SZ)对外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恺英网络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6.5亿元,同比增长47.17%,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5亿元,同比增长204.74%。

整体来看,随着公司全新管理团队坚定战略、稳抓经营,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助推了公司基本面的平稳向好。从三季报数据表现来看,恺英网络增长态势实现了良好延续,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三季度业绩延续良好态势 全年业绩高增可期

今年一季度以来,恺英网络连续多次业绩盈喜,实现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双重增长。本次三季度业绩再度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良好态势,进一步保证了全年业绩的高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恺英网络业绩稳步增长,与公司洞察市场的眼光及正确的策略密切相关。今年八月,恺英网络系统性地提出了“7080”战略,即主打受“70/80后”钟情的游戏产品。由于公司核心业务人员多为“80后”,因此公司能将团队优势转变为产品优势,在懂游戏的同时,更懂“70/80后”的用户画像及游戏需求。

在这一战略下,公司围绕多品类打造情怀类游戏。以二次元IP游戏为例,《敢达争锋对决》、《魔神英雄传》等游戏均面向具有情怀的成年人,其在开发中的每一个场景、机体、影音特效光效等美术效果,均在力求还原原作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并追求超爽快的机体战斗打击感和操纵感,满足了众多粉丝的期待。

此外,《全民奇迹》《蓝月传奇》《原始传奇》《热血合击》等多个爆款游戏的发行,加强了公司在该领域的优势。其中,蓝月系列游戏更是长期稳居畅销榜前列。

随着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恺英网络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今年以来,恺英网络获新时代证券、太平洋证券、海通国际等多家机构的研报覆盖,并被给予正面评级。

“三驾马车”协同发展 心系公益践行企业责任

去年底以来,恺英网络紧跟全行业多元化发展,持续投入自研的大趋势,确立了研发、发行以及投资+IP三大业务体系,以“打造多维度、立体化的研发体系”与“完善内外部结合的完整发行体系”相互促进,与投资业务相互协同,构建了核心业务的完整闭环。

基于多年发展中积累的丰富游戏研发经验,恺英网络塑造了众多经典产品,并致力于搭建类型更加丰富、特点更加多样的产品矩阵。公司2020年三季度上线运营的《原始传奇》《高能手办团》,2021年二季度上线的《热血合击》《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及《魔神英雄传》等多款游戏表现良好,推动收入和利润显著提升。

此外,投资战略作为三大业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10月29日晚,恺英网络还发布了旗下子公司盛游网络转让心光流美25%股权的公告。本次交易为公司带来约5400万元的资金支持,有利于公司收回投资成本,实现投资项目增值及退出,并推动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实现稳健发展的同时,恺英网络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党建引领公司发展、志愿者协会联动发展过程中,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公益活动。2020年起,公司联合北京有爱有未来公益组织开展“云支教乡村小课堂”助学计划,发动员工志愿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对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多所藏族小学开展网络授课,助力乡村教育。今年7月,在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时。公司立即对接多个渠道连夜采购相关物资,并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员工,前往当地进行物资接收运送工作。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恺英网络全新战略得到业绩兑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基础进一步显现。在公司不断改善内部治理和业务架构后,业绩持续回暖。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恺英网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