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日媒:福岛核电站阻挡核污水的冻土墙异常升温

2021-10-28 22:13:28

每经AI快讯,9月中旬以来,日本福岛核电站用于阻挡核污水的“冻土墙”出现异常升温,多处本应维持在零下的区域,温度都超过了0度,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10度。针对升温原因,东京电力称,有可能是排水管道出现裂缝并漏水所致,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东电还表示,此次漏水未对冻土墙的功能造成影响。福岛核电站在2011年发生爆炸,由于当地有大量地下水流过,这些水会变成带辐射的污水。2014年开始,东电开始建设冻土墙,具体做法是将零下30度的液体通过地下管道流入土壤中,意在通过冻住核电站周边的土壤,防止地下水流入形成新的污染水。(中新网)

责编 蔡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