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优化信贷投向 强化风险管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12:58:38

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民生银行持续加大对绿色产业,特别是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支持力度,扩大绿色融资业务规模。同时,该行降低高碳资产配置,严格控制“两高一剩”、高碳排放领域的信贷投放,引导信贷资源进一步向低能耗、低资源消耗、低污染、低碳排放的行业和企业倾斜。

一是优化信贷投向。行业方面,民生银行明确聚焦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六大产业,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区域方面,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四大引领全国绿色金融发展的重点区域,积极服务于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二是强化绿色信贷全流程风险管控。在尽职调查、合规审查、授信审批、合同管理、资金拨付、贷后管理环节,民生银行严格执行环境和社会风险评估审查。

三是民生银行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于信贷工作全流程,建立绿色金融业务快速审批通道,提高流程作业效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