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应加快构建智能新能源汽车数据安全技术架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09:03:5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表示,2021年是中国汽车数据安全发展元年。针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数据安全发展,孙逢春建议,要加快完善数据安全立法及法规体系,综合考虑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体系,紧密结合我国现有法律体系特征及国内外智能新能源汽车数据安全立法经验。同时,全面推进数据安全标准规范支撑体系建设。

孙逢春呼吁,应加快构建智能新能源汽车数据安全技术架构,设立智能新能源汽车数据安全科技专项,围绕数据安全与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攻关,优化传感器、车载等构建的数据处理方式,以降低设备被干扰、劫持的概率。同时,加固车载网络操作系统,使用车载系统入侵检测技术,构建数据安全防火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