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北京税务局对SOHO中国下属企业涉嫌偷逃税款立案检查;广州终止李云迪城市形象代言人资格;南向资金净买入快手超3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9:58:5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发改委:推动用能企业主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加速落后产能淘汰出清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号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工业重点企业合理用能座谈会,会议强调,能源安全保供事关发展大局,要准确把握当前能源供需形势,做好工业领域合理有序用能管理。

一要坚持民生优先,进一步优化用能结构,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必要时“压非保民”,坚决保障好民生和公共服务用能需求。二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业领域重点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行业自律,在市场需求增长、能源供应偏紧的情况下,自觉承担工业品保供稳价主体责任,组织好日常生产和销售经营,不得随意涨价,确保国内供应。三要利用绿色电价引导节能降耗,充分发挥电价杠杆作用,完善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绿色电价机制,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上浮不受20%限制,推动用能企业主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加速落后产能淘汰出清。四要严格规范“两高”项目建设运行,严肃查处违规审批和建设行为,通过绿色电价、节能监察、环保监督执法等手段,加大市场化法治化调控力度,引导“两高”项目合理用能。要统筹做好重大生产力布局,强化石化等产业规划实施刚性,严格执行有关行业产能置换政策,提高行业集中度,避免“遍地开花”。五要分类指导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要认真落实《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若干意见》,扎实推进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炼油、乙烯、合成氨、电石等8个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提高行业能效水平。工业领域重点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风向标”作用,带头开展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引领本领域合理有序用能。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02亿港元,快手净买入超3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02亿港元。快手、中国移动、腾讯控股分别获净买入3.34亿港元、2.46亿港元、1.62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建设银行、中芯国际、比亚迪电子分别遭净卖出3.48亿港元、2.74亿港元、2.22亿港元。

3丨监管窗口指导RMBS发行节奏:两家大行发行计划推迟 11月再发

每经AI快讯,中国债券信息网显示,原计划分别于10月25日、10月20日发行的两期RMBS均发布推迟公告。上述两期RMBS的发起机构分别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二者今年以来已经分别完成发行了13期、7期RMBS,在发行RMBS的机构中稳居前列。“两家机构RMBS发行计划推迟是因为收到监管部门窗口指导,要求适当控制节奏,预计均会在11月前半个月重启发行。”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工商银行第8期RMBS预计会在11月3日再次发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4丨北京市税务局:对SOHO中国下属企业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税款问题实施立案检查

每经AI快讯,10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网站消息,接到对SOHO中国下属企业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税款问题的举报后,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经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检查。(北京市税务局网站)

5丨贵州茅台: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

每经AI快讯,贵州茅台公告,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前三季度净利润372.66亿元,同比增长10.17%。

6丨广州终止李云迪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资格

记者从广州市文广旅局获悉,广州市已于10月22日终止了李云迪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资格。(广州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