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对话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刘宏达:看好港股市场明年表现,消费、科技、生物医药领域藏牛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4:06:00

◎刘宏达表达了自己对于港股市场的观点。他表示:“市场什么时候开始大幅上涨或者开始往上走,我可能更倾向于是在12月或者明年1月开始,也就是对明年的港股市场,我是非常乐观的。”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203164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203164

继前期市场调整后,随着不确定因素消除,港股市场出现了持续反弹。对于港股这波反弹怎么看?是否迎来了抄底的机会? 10月21日下午,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刘宏达作客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昊哥的下午茶》直播间,就市场最新热点、投资者如何进行港股投资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万家沪港深蓝筹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刘宏达(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看好港股市场明年的表现

在直播中,刘宏达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港股市场的观点。他表示:“从基本面的角度,港股长期来看跟中国宏观经济情况走势相关性比较高。这是因为它的主要投资者结构是以海外的机构投资者为主,这些机构投资者在做投资时,是在做全球市场的资金布局,是将全球资产进行比较,所以主要关注的是国内宏观经济的情况。”

“而从目前看到的一些前瞻性指标可以发现,四季度应该是属于触底的过程,我也觉得市场的基本面底部应该在四季度可以看到。至于市场什么时候开始大幅上涨或者开始往上走,我可能更倾向于是在12月或者明年1月开始,也就是对明年的港股市场,我是非常乐观的。”刘宏达进一步说道。

另外,刘宏达在直播中还提到了一个重要的指标,那就是投资者一直都比较关注的AH股溢价。

刘宏达指出:“从历史上看,AH股溢价一般在150~110之间波动。这个数字为150时,表示A股比港股贵50%;为110时表示A股比港股贵10%。在2015、2016年的时候,AH股溢价出现过一个150的极值,之后港股显著跑赢A股,一直跑赢到2018年,这个数值到了110。之后A股又跑赢港股,一直到2020年大概9月份的时候,这个数值又回到了150。之后两个季度的时间,港股又开始跑赢A股,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港股的行情。”

另外,在刘宏达看来,“AH溢价率指标的历史极值比较有意义,反映了市场的极端情绪,而且极端情绪出现时做反向操作也比较容易取得好的投资回报。但是当处于中间值时,也就是在120~140之间波动时就有点随机性了,这时候的指导意义不大。”

看好消费、科技和生物医药

如果说明年港股的机会比较好,那么又有哪些板块比较值得投资呢?

在直播中,刘宏达表示:“每个投资人看好的行业肯定各有不同,我比较喜欢具有成长性的领域,而且喜欢不断变大的公司。当然不断变大的公司在不同历史阶段、不同行业的差异也比较大。我觉得中国发展到这个阶段,可以选出一些逐渐变大的领域。”

具体而言,“比如消费领域,我们现在人均GDP已经到了1万美元,伴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在消费支出上的占比也会提升。还有比如科技互联网领域,这个领域一直在不断进步和更新,会有新的应用模式出来,我们也能在里面找到很多受益的新公司。另外生物医药领域,就是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需求。” 刘宏达分析道。

“当然这些领域也确实是今年港股市场调整比较多的领域,但也更加让我觉得未来的机会比较大,因为这些领域长期来看都是很好的,短期出现一些阶段性调整,其实是很好的‘上车’机会。” 刘宏达进一步说道。

以中长期维度参与港股投资

此外,在直播中,刘宏达还进一步分享了自己选择港股标的的思路。刘宏达表示:“我比较喜欢从中长期的维度去把握公司的投资机会,分析公司的竞争优势,看它们如何长期保持超额收益。不仅如此,还会去看这些公司未来可以做到多大。”

“还有一点就是公司要有诚实可靠的管理层,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其实很多东西都是事在人为的过程,天下没有做不成的生意,到处都有机会,但只有好的管理层,能把这个事情做好,而且好的管理层愿意跟小股东分享利益,而不是侵害小股东利益。我们看到侵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在港股时有发生,如果是这种公司,就需要回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在直播中,刘宏达对投资港股的投资者还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他表示,“投资港股更适合交给专业的投资者,投资方式来看,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投资港股市场首先要了解各种规则。港股市场其实是实行T+0,而且有些大小股东利益还不一致,整体选股难度大。另外,它没有涨跌停限制,一天内波动可能很大,一旦选错了,试错成本很高。而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常年对这个市场研究得比较深入,相对来说更擅于控制风险。”

“还有一个建议,因为我们在投资和观察的维度上都是以中长期的视角来看,基本面的释放以及股价的体现也是中长期缓慢的过程,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港股基金投资时,也要以中长期的维度参与,这样会有更大的概率取得比较不错的长期回报。” 刘宏达进一步说道。

以上基金经理观点,仅代表直播之时基金经理结合当时的市场行情做出的分析判断,随着市场行情等因素的变化,基金经理的观点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及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识别二维码观看微博直播回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