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镁刻人物| 融创高级副总裁时宇:未来的行业竞争,大概率是产品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15:34:33

◎科技化、提升技术含量,也是房企做好业务、做好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

◎“在前端就没法做标准,后面想做工业化生产就非常难了,所以我们把设计、生产、采购、成本、算量等等所有环节打通,未来我们在向制造业靠拢的路上就会不远了。”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新阶段,房企只有修炼内功、顺应时代变化,成为‘适者’,才能生存。”

日前,融创中国高级副总裁时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企面对新形势的关键是修炼“内功”,这包含了房企的产品力、服务力、新业务发展力等。

融创中国高级副总裁时宇 每经记者 王昊毅 摄

“好东西能产生溢价”

任何一个行业、企业想要长期发展,做好产品是必由之路。

时宇告诉记者,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中,提高产品力将是众多道路中,企业提升竞争力非常重要的一条。

未来的行业竞争,大概率就是产品竞争。如何提高产品力,是企业必须解决的命题。

“尤其当竞争已经进入短兵相接的白热化阶段,融创的想法是以不变应万变。一直做好产品,对融创来说就是根本解法。”时宇表示。

他相信,好东西能产生溢价,这在任何行业都是同样成立的,当然也包括房地产。

做产品要不断创新

做好产品之外,另一个核心点是做好服务。这方面,时宇认为少不了一个词——与时俱进。

90后已经成为融创的主流客群,客群变化带来产品定位的变化。比如90后作为互联网的原生一代,手机是生活的一部分,这一代更喜欢线上社交、对家人有依赖感。

“所以这两年大量房企在做厨客餐厅一体化,希望家里的主妇和老人在干活的同时和家人有完整交互。现在我们的售楼处也向着‘客户更喜欢的真实生活场景’去打造,比如做成书店、运动馆、咖啡厅等场景。

“我们希望为城市提供一些城市居民合理的生活场景,与客户共情。”时宇表示。

他举了个例子,融创调研发现,90后的生育观改变很大,这种变化也会刺激其在产品端做新的应对。

“我们的产品是不断在做创新的,这也是必须的,做产品就要不断超越自己。”

提升技术含量

除了传统住宅业务的产品力和服务力提升之外,融创在新业务方面也对产品观进行了提升。

时宇告诉记者,融创更倾向发展“与城市共建”的项目。

一方面,融创希望为城市提供一些城市居民合理的生活场景,这就是融创文旅类项目的初衷。另一方面,希望产业为城市赋能,给城市做真产业。

时宇表示,融创开始着手做产业导入,发力城市更新,即保留原来的产品逻辑、城市风貌、产品风貌去做城市的更新。

“推倒重来容易,在既有框架下去重做、去加内容相对比较难,但这也能充分体现我们的产品观。”时宇称。

同时其告诉记者,融创还在做全链条数字科技运营,试图将BIM设计、智慧算量和集采平台打通。

“在前端就没法做标准,后面想做工业化生产就非常难了,所以我们把设计、生产、采购、成本、算量等等所有环节打通,未来我们在向制造业靠拢的路上就会不远了。”

时宇认为,科技化、提升技术含量,也是房企做好业务、做好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昊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产品 竞争 科技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