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云南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兰州市教育局:今起全市中小学校紧急停课;“深圳债”昨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07:56:4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云南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0时至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瑞丽市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发现1例、芒市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2例);解除医学观察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8例(境外输入45例)。(云南发布)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10月21日,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活动以“缓和至温和”的速度增长。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43%,盘中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37%,纳指跌0.05%。区块链板块大涨,嘉楠科技涨18%,SOS涨约17%,BitDigital、第九城市涨超4%。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近15%,报道称其用来测试Covid-19疫苗纯度的方法没有达到监管机构的标准。天然气类股EQT涨超5%,中概股荔枝网涨超8%,贝壳找房涨近6%。

3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63股、减仓83股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63个股,卖出80个股。埃斯顿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3.71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华致酒行、拓邦股份、宏川智慧,分别增持2.36个百分点、1.71个百分点、1.64个百分点。迈瑞医疗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2.72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索菲亚、顺络电子、沪电股份,分别减持1.99个百分点、1.44个百分点、1.24个百分点。

4丨湖南长沙新增1例外省旅游返长阳性人员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新增报告1例外省旅游返长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系集中隔离管理人员中发现。疫情发生后,雨花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查,彭某某,女,58岁,10月10日-17日曾在宁夏银川、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等多地旅游。17日15时40分自兰州乘坐EU2446航班于17时45分抵长,与10月18日长沙县报告确诊病例蒋某某同航班(非同排及前后三排)。(人民日报)

5丨兰州市教育局:今起全市中小学校紧急停课

每经AI快讯,据兰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通报,由于近期兰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经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判,决定自2021年10月21日起,兰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学校通知师生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于21日至22日完成全员检测。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校不得擅自提前复课。大中专职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主动对接所在街道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6丨“深圳债”昨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每经AI快讯,从深圳市财政局获悉,10月20日,“深圳债”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债券发行圆满收官。深圳市作为首发离岸债的内地地方政府,现已成功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50亿元。本次发行共吸引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89个投资人账户踊跃认购,总认购规模超过174亿元人民币,实现3.48倍超额认购。此次债券发行期限为2、3、5年期,募集资金用于普通公办高中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水治理等项目。(深圳特区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 新增 本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