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联想集团可持续发展及ESG总监王旋:ESG需要长期主义,各方应共建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20:40:4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2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董秘一席谈金秋私享会在北京举行,该私享会汇集3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ESG领域知名专家,以“中国上市公司ESG新时代”为主题,探讨ESG新时代下上市公司的实践与探索。

联想集团可持续发展及ESG总监王旋在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联想集团在ESG领域的探索实践之路。

联想集团可持续发展及ESG总监王旋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王旋介绍,联想集团关于ESG战略的思考有三个维度:其一,发挥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优势,率先实现自身低碳转型;其二,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打造绿色制造、绿色供应链体系,引领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转型;其三,积极对外赋能,助力千行百业实现低碳发展,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旋认为,ESG战略是可以支撑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的。此外,ESG十分需要长期主义,需要自上而下的重视和推动,也需要与自下而上的实践相结合。

在演讲中,王旋提出各方应共建ESG生态,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一个更智慧、更坚韧、更美好的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集团 ES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