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务院常务会议: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9.15亿港元;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1居民核检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9:55:4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 合理控制城市夜景亮化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据预测,今年冬季北方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会议决定,一要确保北方地区特别是东北供暖。全力保障供暖用煤生产和运输。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二要保障北方重点地区取暖用气。三要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要合理控制城市夜景亮化,推动节约用能。(央视)

2丨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支持力度

每经AI快讯,10月2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支持力度。防止大宗商品涨价向下游传导增加中小微企业成本,研究阶段性减税降费等普惠性政策,鼓励地方给予房租、水电费减免等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升竞争力。(央视)

3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9.15亿港元,美团净买入超14亿港元

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9.15亿港元。美团、吉利汽车、快手分别获净买入14.46亿港元、6.17亿港元、5.02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安踏体育、建设银行、药明生物分别遭净卖出2.72亿港元、2.33亿港元、1.07亿港元。

4丨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规范监管与促进发展并重 想方设法营造公平竞争税收环境

每经AI快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想方设法把名义税率降下来,想方设法把实际征收率提上去,想方设法把偷逃税行为打击掉,想方设法把税费服务优化好,促进形成各类所有制企业和大中小各种规模企业竞相发展、良性互动、规范提升的局面。王军介绍,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参与税制改革和税费优惠政策制定,推动名义税率、费率不断降低,确保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地生效,积极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新华社)

5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1居民核检结果呈阳性

10月20日,阿拉善左旗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中,发现巴彦浩特镇1居民检测结果呈新冠病毒阳性,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郭某,男,53岁,10月20日经1:10混检结果呈阳性,10月20日13时40分,经1:1复检呈阳性,现已经转入阿左旗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相关情况正在流调核实中。(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