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慧择保险董事长马存军:中国保险数字化道路必将以协同生态的方式实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5:19:38

◎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表示,中国保险业转型叠加了数字化浪潮,必然会走一条不同于发达市场保险转型的道路。而中国的保险数字化道路,必将以协同生态的方式实现,实现这种生态需要行业各主体的共创、共治、共享,最终实现行业与用户、社会共赢的终极目标。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陈旭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具有前瞻性的行业将率先实现数字化,保险行业的特性决定其会进入“跑马竞速”时代。

10月20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在2021第一届前海数字保险大会上表示,数字技术作为新的生产力正在改变着世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将导致产业结构的调整,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兼顾专注与专业,利用数字化生产能力(算法、算力、数据传输与存储等)的不断改进与提高,创造出越来越多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保险科技领域共获得74亿美元融资,创下历史新高。未来保险将逐渐摆脱单一产品约束,扩展到医疗健康、智能汽车、反欺诈等应用场景。

业内人士表示,从金融保险业发展机遇看,加快实现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要在风险经营、产品研发及客户体验等多个维度创新实践并有所突破。要深度探索新场景、营造线上新生态,为精益管理、精准服务和优化传统金融保险业务提供数字化方案。金融保险业要致力于助力经济平稳转型,与交易对手和业务合作方构建开放、融合和共建共创的合作关系,广泛服务经济社会和民生,不断地提出创新举措。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中国数字化之路报告》指出,2020年至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5%左右。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有望突破80万亿元;到2030年,中国数字经济体量有望突破百万亿元。

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表示,中国保险业转型叠加了数字化浪潮,必然会走一条不同于发达市场保险转型的道路。而中国的保险数字化道路,必将以协同生态的方式实现,实现这种生态需要行业各主体的共创、共治、共享,最终实现行业与用户、社会共赢的终极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