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个人贷款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被罚540万元

2021-10-18 22:20:55

10月18日,银保监会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

  1.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2.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发放部分首付款比例不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3.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部分个人贷款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或违规流入资本市场。

  4.2019年1月至9月,该分行某应付账款融资业务存在以贷收费的违规行为。

  5.2020年6月,该分行某信用证议付融资款违规流入资本市场。

  因此,上海监管局要求其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40万元。程瑶对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主要管理责任,被给予警告处罚。 (银保监会)

责编 蔡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