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即将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22:57:32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韩正:进一步发掘中俄双方合作潜力 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氢能等领域合作

每经AI快讯,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4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并发表致辞。韩正指出,中俄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共同推动中俄能源合作迈上新水平。一是进一步促进合作深化,保障油气管道、核电机组等重大项目稳定运行、顺利推进,开展上中下游一体化合作。二是进一步发掘合作潜力,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氢能、储能、智慧能源、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深化能源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及创新成果转化合作。(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810亿立方英尺

每经AI快讯,美元兑土耳其里拉USD/TRY升至历史高点,现报9.21。

受通胀持续上升影响,美国2022年的社会保障金将上涨5.9%,为1982年以来最大年度增幅,意味着每名退休人员每个月将多领将近100美元。分析认为,虽然社会保障金进行了上调,但涨幅仍无法跟上通胀的增幅。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810亿立方英尺,预期940亿立方英尺。

3丨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即将落地

每经AI快讯,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有望在近期印发实施。这是继1962年出台《关于加强种子工作的决定》后我国再次对种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被业内视为中国种业的第三次系统性改革升级。(证券时报)

4丨《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每经AI快讯,10月14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10月14日至16日在京召开。大会官方网站14日发布《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拥有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达到新高度,基本形成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全国123出行交通圈”。(新华网)

5丨泰山石油疑似“触线”未举牌 两大股东关联关系隐现

每经AI快讯,10月14日,2021年一季报显示,东营利之源进入泰山石油前十大股东名册,并成为该股第二大股东。2021年二季度,利之源继续加仓近300万股,使持股数量达到约236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92%,离5%的举牌红线只有一步之遥。调查发现,东营利之源与早前入股并成为泰山石油第三大股东的李跃明,可能存在某种关联。若两者的关联关系属实,则东营利之源或已超过了举牌红线而未举牌。而李跃明与东营利之源,则均与泰山石油的主要供应商——山东海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