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港交所上午交易时段延迟开市;世预赛国足2比3负于沙特;美国众议院通过临时债务上限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07:57: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港交所上午交易时段延迟开市

每经AI快讯,香港交易所宣布,由于天文台现已发出八号台风信号,今天(星期三)的证券市场及衍生产品市场之上午交易时段会延迟开市。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周二小幅收跌,能源股表现疲软

每经AI快讯,美股周二小幅收跌,道指跌0.34%,纳指跌0.14%,标普500指数跌0.24%。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跌0.91%,亚马逊涨0.03%,奈飞跌0.33%,谷歌跌1.77%,Facebook跌0.52%,微软跌0.46%。能源股表现疲软,埃克森美孚跌0.47%,雪佛龙跌0.01%,康菲石油跌0.69%,斯伦贝谢涨1.32%,西方石油跌1.08%。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跌0.85%,高盛涨0.38%,花旗跌1.44%,摩根士丹利涨0.54%,美国银行跌0.62%,富国银行跌1.35%。

3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50股、减仓81股

每经AI快讯,10月12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0个股、卖出81个股。震安科技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31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斯达半导、一心堂、浙江鼎力,分别增持1.11个百分点、0.81个百分点、0.71个百分点。和而泰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53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汤臣倍健、科瑞技术、皖能电力,分别减持1.33个百分点、1.15个百分点、0.94个百分点。

4丨整点投资丨天风证券:预计锂价高点可能出现在2022年一季度

每经AI快讯,10月13日,天风证券研报指出,锂价大概率会继续上涨。锂盐两大需求中,新能源汽车旺季是金九银十,而3C的旺季是每年的下半年。如果下游企业提前一个月进行采购,则锂盐的旺季是8-11月。四季度锂盐可以放量的项目有限,青海西藏地区的盐湖产量因季节因素大概率开始下降,供不应求的状况大概率会加剧,锂盐价格在新的锂资源项目开始大规模放量前,都有可能继续上涨,预计锂价高点可能出现在2022年一季度。(证券时报·e公司)

5丨国足2比3负于沙特 

每经AI快讯,从0比2落后,到追成1比2,再从1比3落后追成2比3。在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12强赛第4轮中,国足遗憾在客场2比3输给了沙特队。(北京日报)

6丨美国众议院通过临时债务上限法案

每经AI快讯,10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通过临时债务上限法案,法案将递交给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