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习近平:中国将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 ;三大股指均跌超1%;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48.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2 15:08: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习近平:中国将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 

每经AI快讯,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习近平指出,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国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央视新闻)

2丨三大股指均跌超1%,电力、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每经AI快讯,10月12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两市超36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深证成指跌1.62%,创业板指跌1.81%。盘面上,主要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医美概念、水务、医疗保健、酿酒、房地产板块上涨,船舶、航空、钢铁、有色、半导体、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约9965.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额为13.79亿元。

3丨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公布,5大公园上榜

每经AI快讯,国家公园由国家确立并主导管理,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首批名单: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人民日报微博)

4丨中汽协:9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9.6% ,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48.4%

每经AI快讯,中汽协:中国9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6.5%,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9.6%。中国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35.7万辆,同比上涨148.4%,环比增长11.4%。(e公司)

5丨中汽协:9月芯片供应略有缓解,但仍然不能满足生产需要

每经AI快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9月,芯片供应略有缓解,但仍然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再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因此当月汽车产销环比上升,但同比下降。此外全国多个省份实行的有序用电政策也对汽车生产带来了一定影响。本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并超过35万辆,1-9月渗透率已提升至11.6%。此外,本月汽车出口同比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证券时报·e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