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祥生医疗:未来公司会持续加速拓展国内市场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2 14:00:07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据说最近国家财政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了文件,规定许多种医疗器械全部要求政府机构100%采购国产设备,今年以来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国产设备替代进口设备,提高了公立医疗机构国产设备配置水平。请问这些政策对公司有影响吗?

祥生医疗(688358.SH)10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问题中提到的文件应该是指由国家财政部及工信部联合发布的《政府采购进口产品审核指导标准》,公司也有关注到,在该指导文件中确实明确规定要求政府机构对130余种医疗器械应100%采购国产设备,但其正式实施可能尚有待相关执行细则的进一步落地。早在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已陆续发布进口产品论证清单及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逐步推进国产替代政策的落地实施。而此次两大部委联合发文,且采购范围覆盖各系列彩超产品,更代表一种国产替代的发展趋势。随着国内相关政策的持续加码,基础医疗不断提质升级、公立医院面临着更高质量的发展需求,国产医疗器械产品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通过对国内市场持续加大投入,在便携超声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在上半年取得了高端彩超XBit系列国内注册证,发力开拓公立医院等级医院市场,并有多款产品成功入选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公布的第七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名单,获得了国内权威部门认可。未来公司会持续加速拓展国内市场份额,积极拥抱政策机遇,以期实现国内业务的稳步攀升。

(记者 姚祥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