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实现碳中和是汾酒产业链延伸的一次有效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1 12:04:40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汾酒的绿色原粮基地是汾酒生产的第一车间,也是汾酒全产业链布局的开端。”在日前举行的“走进汾酒第一车间——全国主流媒体原粮基地行”活动中,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介绍道。他表示,山西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目前正全面推进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革命和国际合作。汾酒作为山西省国企改革“样本”,势必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紧抓数字化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布局带来的发展机遇期。

据他介绍,目前,汾酒已形成从种植、酿酒、养殖、秸秆及牛粪肥料化还田的闭环,种养结合生态循环产业链的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原粮品质和肉牛品质的双促进、双提高,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资源利用率。李秋喜表示:“实现碳中和,是汾酒产业链延伸的一次有效实践。”

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也提到,近年来,汾酒依托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技术,投资建设了沁县肉牛养殖场,把酿酒酒糟和沁县汾酒高粱种植基地结合起来,实现了“高粱酿酒-酒糟养牛-牛粪有机肥还田-高粱种植”的生态循环产业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西汾酒 汾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