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国家电网: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下周40只股面临解禁;山西暴雨消防救援情况通报:疏散营救被困人员920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0 13:57:3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电网: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

每经AI快讯,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公司上下要牢牢扛起电力保供的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公司系统各单位扎实落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国家电网官网)

2丨下周40只股将面临解禁 合计解禁市值320.53亿元

每经AI快讯,10月10日,下周将有40只股面临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320.53亿元。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金龙鱼。下周将有1.47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06.15亿元。一汽解放、吉电股份、江苏索普的解禁市值居前。22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蠡湖股份的解禁比例居首,达37.71%;银宝山新、宏力达、一汽解放、吉电股份等股的解禁比例居前。(证券时报)

3丨存单指数基金扎堆上报 30多家基金公司出手了

每经AI快讯,有一款基金正让整个基金行业“疯狂”。9月30日,12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隔了一个国庆假期,10月8日就有高达30家基金公司上报这类产品。10月9日,申万菱信基金继续接力上报。可以说,差不多行业三分之一的基金公司都上报了这类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将介于货币型基金和短债基金之间,且以净值化形式管理,是主要面向零售客户的产品,并将进一步丰富低风险基金产品谱系。对投资者来说,是增加了一个布局低波动、高流动性的低风险理财工具。(中国基金报)

4丨山西暴雨消防救援情况通报:出动指战员3801人(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920人

每经AI快讯,山西暴雨消防救援情况通报:10月10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组织召开山西抗洪抢险视频调度会。罗永强要求,山西省消防救援队伍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做好后续救援工作,将救援方案、预案具体化、清单化,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分队,提升救援成功率。据悉,抗洪抢险工作开展以来,山西消防共接警出动抢险救援386起,出动消防车辆627辆、出动指战员3801人(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920人。(中国消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