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文旅部:国庆假期国内游出游5.15亿人次;外逃7年的“红通人员”魏奇回国投案;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7 19:56:1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文旅部:国庆假期国内游出游5.15亿人次 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每经AI快讯,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游客满意度达85.5。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蔚来美股盘前短线拉升,现涨超5%

每经AI快讯,10月7日,蔚来美股盘前短线拉升,现涨超5%。此前,高盛公司将蔚来汽车ADR评级上调至买进。
惠誉:确认阿里巴巴评级为“A+”;前景展望稳定。

3丨新疆霍尔果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启动

每经AI快讯,10月7日下午,伊犁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霍尔果斯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伊犁州分别于10月5日和10月7日完成第一第二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除10月5日霍尔果斯市已报告的一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10月5日霍尔果斯市已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6日19时全部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霍尔果斯市已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央视新闻)

4丨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每经AI快讯,据诺贝尔奖网站刚刚消息,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坦桑尼亚小说家阿布拉扎克·古纳(Abdulrazak Gurnah)获得这一奖项,“鉴于他对殖民主义的影响以及文化和大陆之间的鸿沟中难民的命运的毫不妥协和富有同情心的洞察” ​​​​。​​​​(环球网微博)

5丨外逃7年的“红通人员”魏奇回国投案

每经AI快讯,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和黑龙江省追逃办具体指导下,经哈尔滨市、尚志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7年的“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魏奇回国投案。魏奇,1960年5月出生,哈尔滨市私营业主,涉嫌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于2014年9月出逃境外。2015年3月,尚志市人民检察院对魏奇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尚志市监察委员会办理。2016年3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