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哪些基金公司最受欢迎?哪些基金管理人最受投资者信赖? “中国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即将重磅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16:52:03

为了让投资者对基金品牌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每日经济新闻》拟从2021年起,重磅推出“中国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几年,基金行业发展蓬勃向上,新基金发行连续第二年突破了2万亿,公募基金总的管理规模也向24万亿迈进。

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诞生了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也越来越常见投资者对于某家基金公司或某位管理人的追逐,现象级爆款频频出现。

这些耳熟能详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人,在给投资者心目中留下印记的同时,其实在无形中也塑造了公司和个人的品牌价值。

而基金行业的品牌,一旦被公众所认可,往往就意味着有了“专业、价值、可靠”的标签,最终落到市场上,银行渠道或第三方平台更愿意与这样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人深度绑定,落到投资者的投资选择上,只要谈起买基金,往往先想到的都是他们。

当然,品牌价值也存在差异化,差异化价值形成差异化竞争,有的基金公司可能是超市品牌,一站式配齐;有的基金公司可能是精品店品牌,可以优中选优;有的可能又是个性化路线,产品是市场上并不多见的布局。

但无论是哪种品牌价值,都是一个个闪闪发光的标识。为了让投资者对基金品牌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每日经济新闻》拟从2021年起,重磅推出“中国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作为《每日经济新闻》的又一重磅创新项目,该榜单将重点围绕品牌价值输出,未来榜单还将呈现多样化、细分化的特点。

虽说“中国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是新事物,但《每日经济新闻》对于公司品牌价值榜的深耕,其实已经持续多年,从2017年首个“中国品牌日”开始,《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清华大学推出“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至今已经五年。

该榜单包含了目前A股、港股、中概股等所有内地上市公司,同时也覆盖了上市公司所有细分行业及领域。这是《每日经济新闻》向企业品牌探索迈出了领先一步,而清华大学的评选系统的客观公正性也赢得了市场的积极反应,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品牌价值领域的权威榜单。

五年来,上榜优秀企业的品牌形象也愈加深入人心。

而作为普惠金融代表的公募基金行业,经过二十余年不断耕耘,各家基金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也逐渐显现。基于在公司品牌领域的专业实力,以及公募基金公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每日经济新闻》此次启动的中国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第一届)意义深远,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榜单的评选,一方面,能让老百姓更加认识到公募基金品牌的力量,认识到好品牌公司的价值,认识到好品牌公司的产品,并进一步通过品牌价值的参考,找准自己的投资方向;另一方面,也希望助力基金公司品牌价值的建设,凸显基金公司的品牌价值,更好地输出基金公司的品牌形象。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每日经济新闻》“中国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榜单将联合天相投顾以及清博大数据公司,从基础实力(即规模实力)、投资实力、团队实力、牌照实力、创新实力、传播实力、ESG投资、投资者认可度、综合舆情、抗风险能力十大维度以及近30个子维度,对市场上所有公募基金公司进行整体排名,榜单将完全依照客观数据结果排序,于今年四季度盛大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公募基金 品牌 价值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