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岸田文雄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外交部回应;欧洲主要股市开盘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15:56:19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每经AI快讯,据中国政府网9月29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通知。到2025年,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医疗保障政策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改革协同化程度明显提升。

2丨整点投资|欧洲主要股市开盘集体上涨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29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107.79点,涨幅为0.71%,报15356.3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28.43点,涨幅为0.4%,报7056.53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0.4点,涨幅为0.01%,报6506.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上涨48.1点,涨幅为0.55%,报8817.5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154.03点,涨幅为0.6%,报25727.28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11.63点,涨幅为0.29%,报4070.45点。

3丨网信办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

每经AI快讯,据国家网信办官网9月29日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科技伦理意识、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发挥算法服务正能量传播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依法治理,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创新技术监管模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多方参与的算法安全治理机制;坚持风险防控,推进算法分级分类安全管理,有效识别高风险类算法,实施精准治理;坚持权益保障,引导算法应用公平公正、透明可释,充分保障网民合法权益;坚持技术创新,大力推进我国算法创新研究工作,保护算法知识产权,强化自研算法的部署和推广,提升我国算法的核心竞争力。

4丨国家卫健委:​福建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

每经AI快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月2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德尔塔变异毒株为主要流行毒株。近几个月,我国内地发生多起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近期发生的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要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需继续加大防控力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新京报)

5丨岸田文雄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外交部回应

每经AI快讯,岸田文雄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将出任首相。外交部回应:中方愿同日本新一届执政团队一道,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