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21物业上市公司六维指标PK榜• 每股盈利|从低于0.1元到超过1元,物企每股基本盈利严重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17:12:57

◎上半年,51家上市物企中,有1家物企的每股基本盈利高于1元,48家物企的每股基本盈利在0.1元至1元之间,另有2家物企的每股基本盈利低于0.1元。由于背靠的“母公司”规模各异,而呈现严重分化的态势。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已发布年报的51家上市物企进行梳理发现,2021年上半年物企每股基本盈利均值为0.25元,其中仅13家物企位于每股基本盈利均值之上。

从每股盈利水平来看,今年上半年仅佳兆业美好超过1元,以每股基本盈利1.36元遥遥领先;保利物业和雅生活服务以0.89元、0.85元,紧随其后。

具体而言,51家上市物企中,有1家物企的每股基本盈利高于1元,48家物企在0.1-1元之间,另有2家物企的每股基本盈利低于0.1元。由于背靠的“母公司”规模各异,而呈现严重分化的态势。

除前述3家物企基本每股收益超过0.5元外,金科服务、碧桂园服务、荣万家每股基本盈利也在0.5元以上;新城悦服务、华润万象生活、招商积余等的每股基本盈利在0.5-0.1元。

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大部分物企的盈利能力保持了基本稳定,各企业之间位次变动浮动相对较小。但也有个例,如华发物业服务,2020年底以0.366元的每股基本盈利位居榜单16位,但今年上半年的每股基本盈利尚不足0.1元,排名倒数第二。

具体分析来看,2021年上半年华发物业服务总收益同比增加约37.9%至约6.66亿元,毛利同比增加约32.5%至1.97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加35.4%至2.22亿元,经调整溢利同比增长约49.2%至约2.55亿元;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物业管理服务的在管建筑面积为16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9.1%。

而作为每股基本盈利最高的物企,佳兆业美好已连续两年高位上涨。2019年佳兆业美好实现每股基本盈利1.17元,同比大涨134%;2020年继续保持高位盈利,每股1.51元,同比上升29.1%,到今年上半年,佳兆业美好仍以每股1.36元保持领先。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今年上半年刚上市的大部分中小物企每股基本盈利均大幅低于均值,甚至尚不足0.1元。如新希望服务、康桥悦生活服务、朗诗绿色生活,分别为0.09元、0.098元、0.05元。而头部物企的每股收益正在逐步增长。

此外,除榜单上已上市的51家物企之外,目前还有超10家物企已经递表。未来一段时间,物业服务企业还将延续扎堆上市的趋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物管行业的高估值已让资本市场的态度渐趋冷静,今年上半年已发生多支物业股破发现象,如荣万家上市首日跌幅8.17%;随后宋都服务上市首日大幅下跌36%,创下物业股纪录。种种迹象表明,行业普遍高估值的背景已引起资本市场关注,未来物企盈利情况尚待观察。

(2021物业上市公司六维指标PK榜,由每经记者根据企业中报整理)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报PK榜 每股盈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