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信证券点评“数据科技”:碳中和:土地红利推动风电加速落地,储能顶层布局推动新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09:51:52

每经AI快讯,中信证券09月29日发布研报点评“数据科技”:碳中和:土地红利推动风电加速落地,储能顶层布局推动新发展。

主要内容包括:1)国务院与国家部委政策规划发力碳中和新能源建设——风电光伏、储能、氢能三驾马车引领新能源热点,储能临近新一轮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或成一大增量。 2)地方省市政策执行全面推进碳中和建设落地——近期风电地方政策加速落地,风力资源丰富度影响区域风电政策布局,光伏、核电区域政策力度与财政收入相关性更高。 3)核心资源视角电力建设与关键耗能项目建设土地出让比较——风电一马当先Q2土地出让面积环比大增,2021年水电大项目频繁落地四川、云南。

风险因素:风电补贴结束带来一定程度的抢装退潮,储能政策与新型电力系统落地不及预期,政策数据源未覆盖所有部门,土地出让数据未覆盖所有项目。

文丨张若

每经头条(nbdtoutiao)——发家奢侈品、滑落影视圈,吴亦凡前老板豪宅被强拍还债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