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著名导演张纪中:当文化插上娱乐的翅膀,可以飞到世界各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3:10:35

张纪中表示,以前打造的很多影视城只是把戏拍完就完了,但却忽视了从影视拓展出来的旅游事业。“娱乐的核心就是当文化插上娱乐的翅膀,它就无往不胜,可以飞到全世界各个地方。”

每经实习记者 李佳宁    每经编辑 董兴生    

9月28日,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首届中国影都发展论坛在北京如期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是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唯一深度合作财经媒体。在以“科技赋能、科影融合,助推影视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对话中,著名导演张纪中表示,以前打造的很多影视城只是把戏拍完就完了,但却忽视了从影视拓展出来的旅游事业。“娱乐的核心就是当文化插上娱乐的翅膀,它就无往不胜,可以飞到全世界各个地方。”

图片来源:张纪中微博

张纪中指出,刚刚开业的北京环球影城之所以一票难求,正是因为给文化插上了娱乐的翅膀。“外国的文化可以进来,我们的文化也应该能出去,要把自己的文化插上娱乐的翅膀,这是很重要的思路。”在张纪中看来,从儿童到老人人尽皆知的孙悟空就是中国的“超级英雄”,而《西游记》就是打造中国主题乐园的绝佳I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影节 张纪中 环球影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