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商务部:向7省市投放中央储备肉 ;中国航展彩虹-6无人机首次展出;中国能建将于9月28日在上交所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5:57:06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电贺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复电习近平表示感谢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6日致电朱立伦,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指出过去一个时期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良性互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期望两党登高望远,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守民族大义,勠力合作,为同胞谋福祉,为台海谋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 同日,新当选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复电,对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感谢。他表示,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深盼今后两党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增进互信融合,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前行,共同造福两岸民众,促进台海和平稳定。(新华社)

2丨中国航展彩虹-6无人机首次展出

每经AI快讯,2021年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珠海举行。26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ASC)第十一研究院了解到,多款国际一线无人机已经布展完成,彩虹旗下众多产品组团参展。阵容之强大、展品之丰富为历届航展之最。不仅有彩虹-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彩虹-5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射手”系列导弹等明星产品与观众再次见面,还有最新款彩虹-6无人机首次公开亮相(新京报)

3丨商务部:向7省市投放中央储备肉 满足节日消费需求

每经AI快讯,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节前,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向7省市投放中央储备牛羊肉,满足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节日消费需求。2021年以来,累计组织投放中央储备猪肉9万余吨,牛羊肉8300吨,收储中央储备冻猪肉4.2万吨。指导各地适当增加政府储备,适时组织投放。海南等地组织平价菜投放市场,青岛在全市设置120个批零网点,组织投放政府储备肉类和蔬菜。(中新网)

4丨中国能建:将于9月28日在上交所上市

每经AI快讯,9月26日,中国能建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中国能建”,股票代码为“601868”。上市首日,公司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公司股票上市首日开盘价参考公司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之发行价格1.96元/股。

5丨诗人未央去世,曾任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

每经AI快讯,记者从诗刊社获悉,未央同志于2021年9月26日10时41分,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未央,1930出生于湖南临澧,原名章开明。中共党员。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文艺创作员。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任文艺创作员、战地通讯员。1957年转业至武汉作家协会,任专业作家。1960年调湖南省文联,任专业作家。1980年任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1985年,任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1995年离休。作品有:《祖国,我回来了》(诗集)、《杨秀珍》(长诗)、《假如我重活一次》(诗集)、《巨鸟》(小说集)等。《假如我重活一次》获第一届全国诗歌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一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