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5.6折!占两张房票、装修达7000万的杭州“法拍房之王”后天又要开拍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19:21:08

◎因标的物有两本产权证书的特殊性,故需两个购房资格,请竞买人明确购房资格后再参与竞拍。

◎杭州市场开始有一点转凉的苗头,再加上此前法拍房已经出现了流拍,市场心态存在很大压力。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杭州“史上最贵法拍豪宅”又要降价开拍了!

今年前8个月,杭州当仁不让地成了全国楼市销售最旺的城市,趁热打铁的法拍房是否保持了同样热度?

这套评估价超1.65亿元的别墅“杭松居”占地约5.5亩,青砖黛瓦、水榭楼阁一应俱全,室内200吨纯红木装修,堪称“法拍房之王”,但遗憾的是,9月7日一拍结果是无人出价,流拍!

来源:某法拍平台

“杭松居”将在9月26日10点继续拍卖,二拍起拍价直接打了8折(一拍起拍价为1.155亿元),降到9240万元,两次起拍价相差2300万元,足够买一套杭州城区的豪宅。

图片来源:某法拍平台

占两张房票

“杭松居”位于杭州知名别墅区——绿城桃花源,由于背靠余杭凤凰山,紧挨未来科技城,并且开发容积率仅为0.27,称得上全国罕见的低容积率楼盘。

据《钱江晚报》报道,当初业主买入这套房子花了6000万元,然后装修花了7000多万元。“杭松居”内分南园、水景园、西园、北园,亭台廊榭、假山、瀑布一应俱全,130多种花卉及名贵树种造价高达1000万元。院中还有大型锦鲤池,包括百年红豆杉及百条日本锦鲤,单株日本雪松价格高达100万元。

至于挂牌原因,去年这套房子挂牌出售,是因为业主给朋友做担保投资P2P失利,欠了约2亿元,急需资金周转,因此连房子带室内精装修及藏品打包出售,希望能快速回笼资金,但始终未能找到意向客户接手。

“杭松居”合计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其中6-1室地上2层,建筑面积959.68平方米,土地面积786.6平方米;6-2室地上1层,建筑面积89.19平方米,土地面积73.1平方米。

这房子的室内装修足够让你惊掉下巴:

竞买公告透露,室内装修耗费了200吨红木做中式精装修,整套定制红木家具、红木根雕茶桌茶椅、红酸枝餐桌椅及红木格子架、7米红木老茶台、卧室衣帽间及书房、红木格子架......还有客厅七彩琉璃玄关屏风、墙面刺绣墙纸、地下室标准尺寸游泳池、酒窖、桑拿房、健身房......

截至9月24日上午,已经有744人设置提醒,23596次围观,但并没有人“敢”报名参拍。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指出,杭州这套房子本来也有一些门槛,原本是6-1、6-2两幢商品别墅,前业主买下来打通成为两套,按照目前杭州的购房政策,要买下“杭松居”,等于一下子要拿出两个名额。

竞买公告也提示:因标的物有两本产权证书的特殊性,故需两个购房资格,请竞买人明确购房资格后再参与竞拍。

图片来源:某法拍平台

5.6折会有戏吗?

本次二拍起拍价9240万元与市场价1.65亿元相比,相当于打了5.6折,这一“骨折价”究竟有没有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65亿元并非真正的市场评估价。

介绍内容中有一条“本标的物市场价格16500万元系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议价。因网页设置问题,无法直接体现为议价价格,特在此告知,视为各有意向的买受人已明确知晓本标的物所显示的市场价格16500万元实为议价价格。”

阿里拍卖客服向记者解释,1.65亿元是双方协商一致的价格设置为市场价格,并且写明的是双方的议价。

但时至今日,价格已经不再是法拍房成交的绝对因素。

9月20日,上海顶级豪宅汤臣一品挂牌3日再度流拍。

这套豪宅挂牌价7890万元,房屋建筑面积合计471.22平方米,其中地下车位建筑面积39.33平方米、住宅建面431.89平方米,室内有4个卧室、5个主卫、1个保姆房、一个储藏室、一个洗衣房、一个工作间及设备露台,书房和主卧连通带270度的观景阳台。按照挂牌价粗略计算,住宅部分单价不到18万元/平方米。

当时吸引了38730次围观,732人设置提醒,但仅1人报名,最终因无人出价流拍。

卢文曦对此分析认为,买得起汤臣一品的多是由于项目极佳的区位与江景景观,且多青睐于高楼层,贵一些也是愿意的,但这个房源只能看到少量江景,18万元的单价不具优势,挂在15万元以内或还有吸引力。

随着多个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将法拍房纳入限购,高价法拍房流拍现象逐渐增多,并且市场发生了分化。今年3月,杭州宣布楼市限购政策覆盖至法拍房,根据政策要求,参与限购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须符合杭州住房限购政策。

卢文曦对记者表示,“很多法拍房现在受到管控,尤其是在信贷看紧之后,这种超高总价的法拍房肯定受影响。另一方面,杭州市场也开始有一点转凉的苗头,再加上此前法拍房已经出现了流拍,市场心态存在很大压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没有流拍,多数也是以底价成交。总体来看,可能市场也是相互看看热闹,不一定有真正的交易意愿。”

“事实上,即使同一个市场也会存在分化现象,新房市场也是一样,关注红盘的人特别多,但一般项目去化可能也不太理想。一方面跟这个区域板块里的供求有关系,另一方面跟区域里投放产品的稀缺程度、市场关注程度,尤其是价格方面有很大关联。大量有置换需求的人没办法实现置换意愿,积极性、可能性也慢慢变小,因此‘红盘现象’基本上也难以持续,可能三四季度市场会开始慢慢降温。”卢文曦说。

封面图片来源:某法拍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拍 杭州 豪宅 汤臣一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