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发布国际化指数 成都高新区国际化3年增长33%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7:10:24

9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召开。会上,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际化指数(202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苏娜

发布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一个地区的创新发展水平如何,国际化程度是衡量的重要标志之一。9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召开。会上,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际化指数(2021)》(以下简称《国际化指数》)。该指数显示,成都高新区2020年指数较2018年提升了33%,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国际化指数持续增长。

《国际化指数》由成都高新区和中科院战略咨询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联合编制,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开发区层面的国际化指数,该指数从“全球要素集聚力、国际组织引领力、世界创新竞争力、经济发展循环力、开放环境支撑力”五个维度,揭示了成都高新区国际化发展程度和水平。

从五个分指数来看,成都高新区近两年各分指数均有不同幅度变化。其中,世界创新竞争力指数增幅最大,反映出高新区在贸易水平、产业地位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开放环境支撑力指数稳步提升,反映高新区在人员货物流通、宜居宜业、自然人文方面稳中有进。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成都高新区将把握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壮大内循环体系,积极融入、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