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重磅发布|发现1001·未来商业-新消费“追光计划”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8 12:59:57

◎通过对新品牌持续量变与质变的孵化追踪,大浪淘沙、去芜存菁,把脉时代历史机遇下的新消费、新国潮、新智造。

每经记者 刘雪梅    每经编辑 李卓    

 

“新品纪元 国潮智造”2021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精彩回顾

这是一条喧嚣哄闹的路,充斥着金钱与叫好,这是一条人迹罕至的路,布满了荆棘与泥淖。

当下,我们身处并见证一个伟大国家的新消费时代——

Z世代涌入市场,他们骄傲,他们挑剔,他们追求奇趣,他们颜值正义,他们讲究又将就,他们谨慎又冲动,他们忠诚而多元,他们个色而包容;

无数新品牌被描画,被铸造、被淬炼、被审视,被无人问津,被全盘否定,被推翻重来,被剔骨削肉;

当它们穿过幽暗的创业丛林,闪耀天幕时,也必然有若干折戟者悄然隐于永恒苍穹中。

这,是东方的梁启超所说:历史者,英雄之舞台也。

这,是西方的茨威格书中“一个真正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时刻”。

这,就是“发现1001”正在追寻与挖掘的你的故事与梦想。

9月17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以“新品纪元 国潮智造”为主题的2021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发现1001·未来商业-新消费“追光计划”正式启动

 

发现1001·未来商业-新消费“追光计划”快闪

该计划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每经未来商业智库、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生态联盟、每经品牌价值研究院作为智略平台发起,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启信宝作为数据支持,希望寻找1000个新品牌种子。

我们将以月度为单位更新种子名单,构建新消费细分赛道企业备选池。以专业、多维评价体系,定期发布月度活力榜和年度价值榜;与此同时,依托产学研力量,定期为优秀新品牌提供路演、新品宣发、品牌对话、融资、培训等机会。旨在通过对新品牌持续量变与质变的孵化追踪,大浪淘沙、去芜存菁,把脉时代历史机遇下的新消费、新国潮、新智造。

如果你在产品力、数字化、成长性、柔韧性及品牌营销等方面具备活力与创新力;

如果你在用户和业绩增长上取得较大突破,盈利预期良好;

如果你在管理、人才、资源、环境、企业文化等方面建立起良好机制,具有可持续性;

如果你对行业和社会带来一定推动,能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或推动行业践行社会责任……

均可通过公开报名、平台/机构推荐、行业调研提名的方式参与。

公开报名征集

以月度为单位,截止每月最后一天,凡是通过“发现1001”活动报名链接进入细分赛道企业备选池的新品牌企业都将获得当月参评资格。

大数据筛选

我们将依据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与清华大学联合推出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算法,为品牌作出“行业影响力”方向的打分。该指数是在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提取与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的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对当月明显因经营、品控、或消费维权等产生负面舆情的品牌,直接取消当月参评资格。

大众投票

除了大数据筛选、专家评分,本次评选还会纳入消费者“大众投票”这一评价因子。依托财经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设有固定话题#发现1001#,月度入围名单将在该话题下进行为期2天的公示和大众投票。公示期间,如有大众对入围名单提出异议,评审组经客观合理评估后,对其中产生明显争议的新消费品牌,有权取消其当月参评资格。

我们还会同步建立微博专属话题#未来商业-新品实验舱#,当月有新品发布的新品牌可同步在该话题下宣发,为大众提供新品试用等体验,提升品牌行业影响力。

评分规则

在我们的多维评分体系中,有平台销售数据的月度榜单,销售数据维度占比仅40%,大众投票占比25%,品牌行业影响力占比25%,融资力占比10%。

没有销售数据的月度评分体系力,大众投票占比则占据50%,品牌行业影响力占比40%,融资力占比10%。

年度评分体系更为严苛。

有平台销售数据的,销售排名占比仅20%,⼤众投票占比20%,品牌⾏业影响⼒占比20%,⾏业专家评分占比20%,我们还将特别引入企业社会责任评分占比20%。

没有销售数据的年度评分体系里:⼤众投票占比30%、⾏业专家评分占比30%、品牌⾏业影响⼒占比20%、企业社会责任占比20%。

榜单公布

“未来商业-新消费月度活力榜”将进行月榜趋势解读、个案剖析。视榜单实际情况可再细分赛道——分榜单。优秀上榜企业可获取“每经路演”机会;月度行业TOP3企业创始人/CEO,可获邀参与每日经济新闻《对话未来商业》栏目文字+视频深度专访。

最终,我们将隆重推出“未来商业-新消费年度价值榜”,优秀品牌案例及公司,将被直接写入“未来商业-新消费年度白皮书”。

沧海横流,你只执著唯一信仰;群星闪耀,我只采撷1001。

附:报名链接

发现1001|未来商业-新消费“追光计划”报名启动(点击报名,内附活动流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发现100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