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鼎瓯文旅副总裁曹军: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居住空间应增加更多精神属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1:20:41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应该承认,文旅是微利行业,目前来看真正运营好的文旅项目很少,因为文旅考验的是一个企业长期的运营能力。”

9月15日,在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鼎瓯文旅副总裁曹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从逻辑上讲,文旅项目和地产是明显不同的,房地产是一次性销售,而文旅对运营能力的要求非常高。虽然鼎瓯文旅的企业名称是‘文旅’,但我们本质是做大健康服务的。”

“在新形势下,地产行业的竞争应该是多方位、多维度的。相较之前,在没有了土地、人口、金融等红利的加持后,地产行业也应该转换发展策略,去考虑可持续的、多维度的经营能力与运营能力,尤其是现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那么居住空间应增加更多精神属性。”

曹军认为,文旅方向下的健康产业面临广阔市场前景。

“以养老产业来看,美国的养老消费占GDP的20%以上,日本的情况也是类似,2020年,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亿人,占总人口的13.5%,但养老消费还没有相应提升。”

“等我国养老产业消费水平提升后,优先布局的企业才有更多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居住 文旅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