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〡4家陕西公司被调研,机构都关心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16:01:45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贺娟娟

上周,陕西板块有四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分别是西部材料、延安必康、中天火箭、宝光股份,这在近期算是调研数量最多的一周。

不过单个来看,其实来的机构都不多,形成的利好也不明显,这4家公司没有一家涨幅排在陕西板块前五。甚至宝光股份上周还整体跌了5.32%。

机构调研宝光股份,储能调频项目是高频词汇。宝光股份称,宝光智中在跟踪的投标项目目前有十几个,最近新批项目还在不断增加,这里面包括有储能调频,也有新能源储能,还有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但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对跟踪的项目已进行斟酌挑选,但能否中标还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西部材料主要被问到的是募投项目的进展,三家新三板挂牌子公司的情况以及军工产品业务。

延安必康,机构最关心的当然是其旗下的九九久科技,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围绕九九久科技,这才是延安必康的“现金奶牛”。

最后,中天火箭被问的多是一些常规问题,有机构提及,公司未来是否有企业形象的推广宣传计划,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中天火箭方面回复:公司按照相关披露要求披露日常业务事项,并每年定期组织业绩说明会及线上及线下投资者调研等活动。这答复算是相当实诚。

具体来看本期巷观陕股。

市值涨435.30亿元,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 

截至2021年9月12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61家,板块总市值为15668.28亿元,全国排名第13位,较前一周增加435.30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4536.60亿元。

9月第2周(9月6日~9月12日),陕股中,中航西飞市值增长最多;隆基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瑞联新材,上涨幅度为37.69%;跌幅最大的是秦川机床。此外,西部材料被5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9月12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5668.28亿元,较前一周15232.97亿元,增长2.8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9月第2周陕西板块总市值超过河北,全国排名第13位。相比第12名湖北,少了2546.21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陕西6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湖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湖北少58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湖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湖北少1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湖北少4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5家),其次是咸阳(5家)。

9月第2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综合来看,陕西板块虽然上周整体市值增长435.30亿元,但与湖北板块仍有较大差距。此外,美邦股份9月16日即将上市交易,届时,陕西板块A股公司将达到62家。

北向资金看好陕西国企 

先看融资资金,9月第2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0.32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国际医学,金额是5886.54万元。其次是凯立新材(3724.06万元)和中熔电气(1652.60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9月第2周,有4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5家机构到访西部材料,4家机构到访延安必康,3家机构到访中天火箭,3家机构到访宝光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9月第2周,陕国投A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7个百分点,陕西煤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6个百分点,中航西飞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5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9月第2周,中航西飞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34亿元,其次是中国西电(2.08亿元)和瑞联新材(1.57亿元)。

西部材料被5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延安必康被4家机构调研,且被主力资金看好。中熔电气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北向资金增幅居前的3家公司分别是陕国投A、陕西煤业以及中航西飞,全部是国资背景。其中,中航西飞股价上周上浮15.52%,居陕西板块第三,其市值增长是陕西板块中最多的。

瑞联新材一周涨37.69%排第一 

截至9月12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航西飞,增长124.3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96.35亿元。

相比之前一周,北元集团名次前进1位,从第8名上升至第7名;中国西电名次前进1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8名;彩虹股份名次前进1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美畅股份名次下降3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10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9月12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3.23%(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2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陕西公司是瑞联新材,上涨幅度为37.69%。跌幅最大的是秦川机床,下跌幅度为8.33%。

综合来看,瑞联新材涨幅最猛,该公司今年8月通过现场、线上方式接待机构调研5次,9月1日又在线上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9月1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最终不得不做出说明。

瑞联新材核查发现,此前“雪球”网上载有一篇名为“VC(碳酸亚乙烯酯)最大的预期差公司”的文章,文中称“VC,目前公司正在给下游电解液厂商试用产品,正在筹备渭南工厂买设备,开始自动化生产。产能预计8000万吨;光刻胶,下游供应给彤程新材,半导体级别。”

这篇文章引起了众多投资者关注。

但瑞联新材表示,公司关于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工作尚在进行中,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产品相关事项目前尚在内部论证中,未购买生产设备,未与任何第三方达成实际合作,亦不具备文中所称的产能能力,且目前并无任何销售。公司与彤程新材关于光刻胶方面的合作尚处于意向合作阶段,双方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尚未签署正式的书面合作协议,存在合作失败的风险,且尚未形成任何销售。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的光刻胶单体系供应给某韩国厂商,与彤程新材并无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