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教育部:中秋国庆假期 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SEMI:2022年全球前端晶圆厂半导体设备投资总额将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5:58:17

中秋国庆假期 教育部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教育部:中秋国庆假期 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

每经AI快讯,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教育部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中秋、国庆晚上就要来临了,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大家都有点松懈。这个时候我们也提醒,非必要不离开当地,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如果是很多人留校,对高校来讲,后勤保障安全这方面都要安排好。(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05%,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1%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5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8.49点,涨幅为0.05%,报15731.4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0.55点,涨幅为0.01%,报7034.61点;法国CAC40指数平开,报6652.94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24.5点,跌幅为0.28%,报8755.5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23.52点,涨幅为0.09%,报26050.59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2.75点,跌幅为0.07%,报4188.92点。

3丨甘肃秋季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

每经AI快讯,记者15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甘肃省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从2024年起普通高考将实施“3+1+2”的新方案。   根据方案,“3”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1”和“2”为选择性考试科目,其中“1”指首选科目,从物理或历史科目中选择1门;“2”指再选科目,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中选择2门。(新华社)

4丨SEMI:2022年全球前端晶圆厂半导体设备投资总额将创新高

每经AI快讯,9月15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最新一季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指出,在数位转型与其他新兴科技趋势驱动下,2022年全球前端晶圆厂半导体设备投资总额将创近1000亿美元的新高,以满足对于电子产品不断提升的需求,这将刷新2021年才创下的900亿美元历史纪录。(中证网)

5丨国内商品期货收盘,锰硅主力合约涨停续创新高

每经AI快讯,9月15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锰硅主力合约涨停,续创历史新高,PP、塑料等涨超5%,SS、郑煤等涨超4%,郑醇、棕榈等涨逾2%,原油、红枣等涨超1%,沥青、燃油等小幅上涨;铁矿、生猪、玻璃等跌超2%,螺纹、热卷等跌超1%,纯碱、焦炭等小幅下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